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大差市十字一辆私家车自燃 两名过路公交车司机相助灭火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丽莉 2018-01-22 07:55:12
[摘要]一辆正在行驶中的小轿车突然自燃起火,私家车主向途经此路段的公交车驾驶员求助,随后两名公交车驾驶员先后用了车上的四个灭火器,最终在消防车到来之前将小轿车的明火扑灭。

  一辆正在行驶中的小轿车突然自燃起火,私家车主向途经此路段的公交车驾驶员求助,随后两名公交车驾驶员先后用了车上的四个灭火器,最终在消防车到来之前将小轿车的明火扑灭。

  1月20日12时许,公交三公司20路区间车驾驶员恵彦斌驾车行驶至大差市十字附近时,看见一辆打开前引擎盖的小轿车停在路中央,恵彦斌以为是车辆故障准备打方向绕行,就在他准备起步时,一位男性跑过来透过驾驶室车窗告知他的车着火了,车上配的小型灭火器用光了,已经拨打了119,现在急需支援。恵彦斌赶忙拿起身边的一个灭火器先递给了私家车主,在征得车内乘客同意后将车靠边停放,拿起了第二个灭火器下车帮忙。随后行驶到现场的20路区间驾驶员董智喜看到前方车辆拥堵并不知道缘由,车下一位女士告知他前面的一辆小轿车着火了,一位20路区间驾驶员正在协助救火,董智喜安顿好车内乘客,赶忙提着车上的两个灭火器也来到现场参与救援。大约8分钟左右,私家车前引擎盖的火势得到控制,没有造成更大损失。

  原来,私家车主邹先生当时开车外出办事,行驶到大差市十字路口时,一个快递小哥告知他的车前引擎盖冒烟了,邹先生这才发现不对赶忙下车打开引擎盖检查,这一打开不要紧,车底的火苗立刻蹿了上来,眼看车上的小型灭火器快用光了火情仍无法控制,邹先生这才赶紧拨打119报警,看到恰巧行驶到此处的20路区间公交车才慌忙求助。

  当天下午,私家车主邹先生制作了一面写有“见义勇为,品德高尚”的锦旗,来到了20路区间金裕青青家园终点站,一定要见到事发时没有来得及感谢的两名公交车驾驶员。马静 记者 赵丽莉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车 驾驶员 自燃 灭火

上一篇:临近春节不少人朋友圈内找保洁 西安家庭保洁员需求量上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