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2017年生产总值突破2万亿元 同比增长8.0%

要闻 央广网 作者:舒隆焕 2018-01-22 14:55:45
[摘要]记者从陕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今天(2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陕西省实现生产总值21898.81亿元,比上年增长8.0%,高于全国1.1个百分点。

记者从陕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今天(2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陕西省实现生产总值21898.81亿元,比上年增长8.0%,高于全国1.1个百分点。

据悉,2017年陕西省第一产业增加值1739.45亿元,增长4.6%,占生产总值的比重为7.9%;第二产业10895.38亿元,增长7.9%,占比49.8%;第三产业9263.98亿元,增长8.7%,占比42.3%。非公有制经济占生产总值的比重为54.1%;战略性新兴产业占比10.8%。

2017年陕西省经济呈现总体平稳、动力增强、质效提升的良好态势。农业生产保持平稳、工业经济稳步回升、建筑业增长较快、投资保持增长较快、消费保持两位数增长、城镇人口占比持续提升、金融机构存贷款稳步增加、财政收支稳定增长和进出口贸易高速增长。

陕西省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总统计师张烨介绍,2017年陕西省经济增长8%,是2015年以来最好水平,各季度增速波动幅度0.2个百分点,全省经济实现了较好水平上的稳健运行。她分析,支撑全省经济稳健运行运行的主要因素是农业、工业、服务业三大产业生产稳,投资、对外贸易、进出口三大需求保持较快增长,企业、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全省地方财政三大主体收入好。

张烨表示,在2017年陕西省经济“三稳、三快、三好”的基础上,能源工业也止跌回升,传统动力基础稳固,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和新产品不断涌现,新动能加速形成,为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她还表示,2017年政府有税收,企业有利润,居民有收入,环境有改善,也表明陕西省经济发展更具效益、更有质量、更为稳健,经济增长的稳定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明显增强。(记者舒隆焕)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生产总值 同比增长 占比 经济增长

上一篇:西安北三环上现建筑垃圾 车辆通行受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