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新手女司机雾天撞倒孕妇逃逸:学车没教过除车窗雾

要闻 看看新闻Knews 2018-01-22 15:49:28
[摘要]冬天开车,车窗上很容易产生雾气,这对于老司机来说并不是啥大事,但是不少新手司机碰到这种情况就有点手足无措了。肇事驾驶员黄某称当时因为车前挡风玻璃有雾气,所以她没有看清楚路边的路况,包括行人。

冬天开车,车窗上很容易产生雾气,这对于老司机来说并不是啥大事,但是不少新手司机碰到这种情况就有点手足无措了。

近日,市公安交警大队埭头中队接到报警,一孕妇被车辆刮倒在路上,并且肇事驾驶员已经逃逸。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处置。

1.jpg

在帮助把伤者送到医院之后,民警找到了事发现场的视频监控,监控清晰记录了事故发生的过程。监控画面显示,在事故发生前十几米的地方,肇事车辆先是在车道当中停了几分钟,然后再次开动。

市公安交警大队埭头中队指导员杨雪中:“我们可以看到,肇事车开到埭头派出所门口的时候,可以清楚的看到她撞了路边一个行人。该行人摔倒在地,驾驶员当时短暂停车之后驶离现场,并没有下车查看情况。”

2.jpg

在撞人之后,有的肇事车辆可能是为了逃避责任而选择逃逸,但是在撞人前,肇事车辆为什么要先在路上停留一会儿呢?民警心中充满疑问。而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发现,这辆还没有上牌的新车在路上不止停过一次。甚至司机中途还下过车,下车后动作只有一个——擦玻璃。

经过调查,民警很快便锁定了肇事驾驶员女子黄某,据介绍,黄某虽然拿到驾照几年了,但是并不怎么开车,只能算是一个新手,而开的车刚买来没多久,牌照还没上。

肇事驾驶员黄某称当时因为车前挡风玻璃有雾气,所以她没有看清楚路边的路况,包括行人。

3_副本.jpg

据黄某交代,当天她的车子前挡风玻璃都是雾气,但是学车时教练并没有教过怎么来处理这种情况,路上她停车把玻璃里外都擦了擦,但是依然解决不了问题,最后硬着头皮上路,结果发生了事故。由于太过害怕,黄某没有下车查看,而是直接离开现场。

市公安交警大队埭头中队指导员杨雪中:“遇到这种问题,我们首先把车辆的暖风打开,如果有模式选择的话,把它选择到吹前挡风玻璃的模式,如果自动化可以直接按下这个按钮这个按钮就是直接吹前挡风玻璃的车俩吹出暖风就可以把前挡风玻璃的雾气吹干。”

民警同时提醒新手司机,开车上路前一定要仔细检查车辆,确保车辆安全措施到位,在开车时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并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一旦发生事故,驾驶员首先不能慌张,应立刻下车查看情况。如果是行人受伤,要立即保护现场抢救伤员,拨打110报警。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民警 新手司机 学车 孕妇

上一篇:小学语文考试现神题:凤姐芙蓉如花和老师谁最美? 下一篇:顶着爆炸头,这位小提琴家把音乐会开成了“脱口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