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陕西首次选派青年企业家赴产业扶贫企业兼职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01-22 16:07:47
[摘要]1月22日,由团省委指导,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主办的陕西青年企业家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暨赴产业扶贫企业兼职出征仪式在西安举办。


  华商报讯(记者 李俊杰)1月22日,由团省委指导,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主办的陕西青年企业家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暨赴产业扶贫企业兼职出征仪式在西安举办。首批38名青年企业家赴产业扶贫企业兼职,这在陕西尚属首次,是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的又一次新探索。

  会上,省供销合作社、省农业厅、相关专家教授、团省委相关负责人分别为青年企业家做了兼职工作方案、脱贫攻坚形势政策、企业家精神、电商扶贫路径等方面的专题培训和解读。据悉,本次全省首批青年企业家赴产业扶贫企业兼职工作由团省委、省供销总社、省青企协组织。经省青企协公开遴选和团省委、省供销总社审核,首批从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企业中试点选派了38名青年企业家到陕西供销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现代农业产业精准扶贫兼职。兼职企业家将根据现代农业产业精准扶贫试点企业的现实需求,兼职担任副总经理职务,兼职时间为一年,重点从了解掌握产业精准扶贫试点企业生产、管理情况、规范企业管理、积极对接外部资源等方面发挥作用。

  会上,党的十九大代表、团省委书记段小龙以“拥抱新时代 肩负新使命”为主题,做了十九大精神宣讲,从参会的亲身经历和现场感受出发,从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要求、新嘱托五个方面,全方位地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十九大精神,对青年企业家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了希望。

  团省委副书记黄华在致辞中表示:“我省广大青年企业家历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有效服务了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扶贫、助困、救灾等工作中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展现了陕西青年企业家的良好社会形象。当前,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决胜全面小康的底线任务,是省委、省政府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本次赴产业扶贫企业兼职,也是企业家丰富阅历、增长才干的难得机遇,是企业扩大视野、拓展业务的有利契机,必将为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注入强大动力”。

  黄华希望进一步发挥青年企业家在人才、智力、资金等各方面优势,积极参与产业扶贫、人才扶贫、教育扶贫、公益扶贫和城乡手拉手等活动,用助力脱贫攻坚的成效来回报社会、展现作为。

  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崔程表示:“参与产业扶贫企业兼职的优秀青年企业家们要提供优质资源渠道,助力贫困企业招商引资,积极引导并助力企业打造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为基层企业对接引荐良好的市场资源及销售路径;加大贫困企业对外合作开放度,扶贫更要扶“品牌”,引导及帮助基层企业挖掘产业价值,寻找市场突破口;普及企业互联网技术,让小产业也能通过“网络”创出“大”作为”。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青年企业家

上一篇:爱心企业为保洁员冬日送温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