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全国课改名师齐聚灞桥区东城一小 展示课堂改革发展成果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01-22 18:03:48
[摘要]西北地区首届小学课改名师大赛,于1月22日上午在灞桥区东城一小拉开帷幕。

  西北地区首届小学课改名师大赛,于1月22日上午在灞桥区东城一小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处与西北课改名校共同体主办,灞桥区教育局、灞桥区东城第一小学承办。来自全国十多个省市专家领导及教育界工作者共同参与本次大赛、共享课堂改革发展成果。

  图片1.png

(课改名师大赛现场)

  伴随着本次大赛的正式启动,同时“西北课改名校共同体小学课改联盟”也正式成立,并由国家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教育部中国教育报刊、中国陶行知研究会、西安市教育局、西安市灞桥区人民政府等领导代表,及全国各地区教育局领导、教研员、课改名校校长、优秀教师代表等近1000人共同参加本次小学课改名师大赛及联盟成立仪式。  

图片2.png

  (东城一小校长吴金华介绍课改情况)

  “课改之后,特别是我校灵动课堂的成熟教学方法,从同学们学会自我学习,到老师们教育思维都发生巨大改变”,东城一小校长吴金华介绍到。赛场现场,几位记者和专家评委共同走进教室,聆听了丰富多彩的课堂。老师以全新理念,扎实的专业知识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充分展示了课堂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果。

  图片3.png

  灵动课堂

  据悉,本次大赛将持续1月22、23日两天时间,有来自14个全国省市自治区的120位课改名师参加比赛。赛课之余,还举办了3场课改专题报告、5场不同选题的沙龙活动,大赛将在23下午进行闭幕式,并对获奖教师进行表彰颁奖。

  图片4.png

  灵动课堂

  此次西北地区首届小学课改名师大赛,受到了参会领导嘉宾及全国各地教师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示了灞桥区东城一小在课改实践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彰显了东城一小落实学生核心素养,深化课程改革热情,同时也推动了我市在课程改革上的发展。  

图片5.png
图片6.png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灞桥区

上一篇:陕西首次选派青年企业家赴产业扶贫企业兼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