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大部将迎入冬后第二场大雪 范围广强度大持续时间长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01-23 06:36:35
[摘要]23日到25日,我省将迎来入冬以来第二次范围广、强度大、持续时间长的一次雨雪、降温及冰冻天气过程,这场天气过程有利于洁净空气,但也会带来大幅度降温,大家出门多穿点。

  雾霾天气持续多日,西安急需一场雨雪,驱散雾霾,湿润空气。

  23日到25日,我省将迎来入冬以来第二次范围广、强度大、持续时间长的一次雨雪、降温及冰冻天气过程,这场天气过程有利于洁净空气,但也会带来大幅度降温,大家出门多穿点。

  气温偏低持续时间长

  对农副产品供应不利

  昨日下午,省气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即将到来的降温、大雪及低温消息。

  受北方冷空气南下和槽前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我省2018年1月23日到25日从南向北先后出现入冬以来第二次范围广、强度大、持续时间长的一次雨雪、降温及冰冻天气过程,主要降雪时段出现在24日至25日。预计榆林南部、延安北部小雪,延安南部、铜川、宝鸡、咸阳、杨凌、西安、渭南、汉中、安康、商洛中到大雪,秦岭山区、安康东部及南部、商洛南部有暴雪。

  27日至28日我省大部地区仍有一次小到中雪天气,低温持续维持至月底,较历年同期气温偏低2℃左右。

  省气象局提示:本次天气过程以降雪、降温为主,由于气温偏低持续时间长,陕北南部、关中及秦巴山区易出现道路结冰,对交通、通讯、电力、能源、农林业及农副产品供应不利,影响生产生活,建议各地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雨雪的防御工作,特别要做好温室大棚加固、保温工作,确保棚室内作物正常生长。同时,公众需关注天气预报,及时添衣保暖,出行时要注意交通安全。省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大雪及持续低温天气防御工作的通知。

  省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要求切实做好防御工作

  昨日,省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大雪及持续低温天气防御工作的通知称,本次雨雪、降温及冰冻天气过程强度大,范围广,时间长,将对道路交通、设施农业、电力、供热、供水、通信、农产品供应和群众生活产生不利影响。

  气象部门要加强监测、及时预警,做好天气信息发布工作。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要针对重点地区、重点路段,加大管控力度,组织做好道路除冰除雪工作,全力维护道路交通秩序。铁路、民航部门要加强除雪、除冰和滞留人员服务等应对措施。城市管理部门要做好城市积雪的清运处理工作。农林牧渔部门要指导种植户做好大棚设施除雪、加固及防寒防冻保暖工作。电力、供热、供水、通信、农产品供应等主管部门要切实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各级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及成员单位要加强值守工作,落实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及时了解收集雨雪天气防御措施、防御效果和灾情等情况,及时向省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反馈信息。

  预计春运期间有5次明显冷空气过程

  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省气象台发布2018年春运期间(2月1日至3月12日)天气气候趋势预测:预计春运期间气温略偏高,但有阶段性的寒冷和冰冻雨雪天气。春运期间全省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较常年略偏高,预计2月上旬前期和2月中旬中后期可能出现气温偏低阶段,将有严重冰冻。

  春运期间冷空气较频繁,强度总体接近常年,雾霾日数偏多。预计春运期间共有5次明显冷空气过程影响我省,影响时段和强度为:2月5日~6日(中等)、2月14日~17日(强)、2月23日~25日(较强)、3月3日~5日(较强),3月11日~14日(强)。由于冷暖空气交汇较频繁,易造成雾日增多。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转阴 -1℃~4℃

  明天 中雪 -3℃~1℃

  后天 小雪转多云 -4℃~0℃

  春运期间出行提前订客车票

  农民工团体包车返乡

  部分线路可享10%优惠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多家客运站了解到,2018年春节旅客运输从2月1日至3月12日,为期40天。根据预测,节前客流高峰期主要集中在2月10日-14日。

  春运期间,为方便广大旅客购票,城南客运站汉中地区、安康地区、渭南地区、商洛地区以及四川湖北等方向60多条线路继续实行30天预售期。市民可关注车站微信公众号xacnkyz或通过车站官网www.cnkyz.com预订车票。

  为方便农民工和学生顺利返乡,西安城南客运站设置有农民工绿色购票通道和团体票购票窗口,对一次性购买30张以上车票的团体客户提供上门送票业务;同时对一次性购买30张以上同一线路、相同时间车票的旅客可提供上门安检发车业务,春运期间车站继续开通大专院校学生返家直通车服务。

  城西客运站礼泉、乾县、永寿、彬县等40条班线均可在售票窗口、微信、网站、自助售票机进行购票,预售60天内客票。春运期间,来城西客运站乘坐班车的农民工返乡人员,团体包车可享受10%的优惠。

  三府湾客运站道口、周口、郑州等51条班线预售60天汽车票,沈丘、漯河等7条班线预售30天汽车票,德州、武都、环县等12条班线预售10天汽车票。

  在纺织城客运站,从即日起旅客便可通过人工窗口、自助售票机、微信(平安运输票务中心)、网站、手机App客户端购票等方式,提前购买春节期间商州、商南、丹凤等25条线路60天客票。

  春运期间,陕西省西安汽车站提前30天预售130条线路车票,旅客可通过畅途网、携程网、bus365公路客票网、微信城市服务等方式提前预订省站车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雨雪天气 大幅降温 气象灾害

上一篇:男子售卖假证被举报 西安警方缴获多份"订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