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德媒:中国治霾速度之快出乎意料 经验可供他国效仿

国内 参考消息网 2018-01-23 08:46:26
[摘要]德媒称,变化如此之快出乎所有人意料。2017年第四季度北京的空气质量同比提升超过50%。东北地区多个城市的空气质量也显著改善。

德媒称,变化如此之快出乎所有人意料。2017年第四季度北京的空气质量同比提升超过50%。东北地区多个城市的空气质量也显著改善。

德国《商报》1月19日刊登文章称,这是一个不管评价多高都不过分的突破:北京首次证明了环保比经济高速增长更重要。

文章称,地方政府官员现在承受的压力使他们不再害怕面对由此带来的社会问题。比如关闭工厂造成就业岗位短缺;燃气改造尚未完成或供应不足造成商店、住宅和餐饮业供暖不力和无法营业。但北京会以全社会可接受的方式推进这项改造。首先必须贯彻的新指导思想是:不再使用燃煤取暖。

文章称,现在应该保持压力。不仅在燃气改造项目上,也在引入新技术方面,比如世界最大“空气净化器”。这座实验性质的空气净化塔的测试数据日前在西安公布。在这一净化系统中,底部类似于温室的集热棚负责聚集受污染空气,然后利用太阳能加热。热气流沿百米高的塔上升并经过多个过滤层,最终干净的空气从塔顶重新释放出来。

文章称,这个简单的净化系统本身几乎不需要电力,却能将方圆10公里内的空气质量提高15%。

文章认为,这样的研究、投资和经验不仅有利于中国,也有助于全世界。特别是像新德里、洛杉矶、首尔这些受到雾霾侵扰的城市。北京不断进步也将有助于这些城市跟随效仿。

资料图:这是大连国际会议中心会场外展出的雾霾净化塔。 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 治霾速度 经验

上一篇:2017年“全面两孩”效果显现 出生人口创17年来第二高值 下一篇: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林接受组织审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