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长安新语:把最最优服务进行到底

专题资料库 西安网络广播电视台 2018-01-23 09:39:03
[摘要]【西安新闻】“长安新语”专栏今天播出署名欣丝路的文章《把最最优服务进行到底》。

  西安网讯:【西安新闻】“长安新语”专栏今天播出署名欣丝路的文章《把最最优服务进行到底》。

  去年3月,我市率先在全国打响的“人才争夺战”,成绩不错:2017年全年落户西安人数257419人,2017年3月-12月,按照户籍新政落户139458人,大西安已成为凝聚天下英才的“吸铁石”。

  但是,最近自媒体上却出现了关于曲江派出所人才户籍服务不细不优的反映,还有更多的群众站了出来,以各种方式吐槽自己去派出所落户时的糟心经历。

  这种状况,让人非常痛心!我们不由得要问:那些身处重要岗位、最好岗位上的干部,是服务意识不够,还是服务水平不行?真的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了吗?是能力不够、水平不够,还是态度不行、作风不行?

  显然,“态度生硬、服务不优”的状况,充分说明个别干部在干工作的过程中,还存在着人才意识不清、服务意识作风不硬,责任缺失、执行无力的问题,其不但没有把最优服务进行到底,反而扯着西安发展的后腿。

  要清楚认识到,户籍新政、人才新政不是普通的改革工作,而是追赶超越中的大西安抓人才战略的重要一招、关键一环,甚至决定着城市的“生死存亡”,容不得丝毫大意,需要我们以最好的作风、最高的标准、最优的服务,持之以恒地落实好、实践好。

  有鉴于此,就要在抓落实上,多想办法、多出点子,最大程度地确保效果。一方面,市区县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不妨用好包抓制,每人包抓10个左右派出所,盯死看牢;另一方面,不妨多组织人大、政协、督查室、媒体及市民群众等各方面力量,共同对户籍制度落实和为民服务情况进行明察暗访。

  我们要常思常想,自己的态度有没有问题,执行力有没有问题,能力作风有没有问题?是不是把市委市政府人才战略和招才引智决策,始终牢记在心?是不是在日常工作中,真正做到了竭尽全力、勇于担当?是不是真正做到了不在最好位置睡觉?

  同时,更要明白,干任何事情,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状况,都是我们坚决反对的。也就是说,无论是招才引智还是其他工作,都要坚持效果导向,都要用实绩说话。否则,就是光说不练的“假把式”,就会错过大好的发展机遇,成为城市的“罪人”。

  俗话说,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端正思想、认真履职,脚踏实地、扎实到位地做好每一件事,以高度负责、高度认真的态度,努力打好“人才争夺战”,为大西安大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 新语 服务

上一篇: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