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表彰优秀企业 共建西安国际航空枢纽

空港新城 华商网 2018-01-23 13:07:07
[摘要]2017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海航现代物流、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东航技术西北分公司等一批企业或落户空港新城、或加大投资力度、或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西安国际航空枢纽建设不断提速。

  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

  企业家是企业创新发展的引领者

  十九大报告指出:“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

  2017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海航现代物流、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东航技术西北分公司等一批企业或落户空港新城、或加大投资力度、或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西安国际航空枢纽建设不断提速。

  1月22日,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举办了一场企业表彰大会,对2017年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企业进行表彰奖励。

  表彰大会上,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海航现代物流集团、东航-赛峰起落架项目、东航技术西北分公司等16家来自航空物流、航空维修、航食生产加工等领域的企业荣获特殊贡献企业奖、突出贡献企业奖、成长型企业奖和重点项目建设优秀单位奖,一共获得230万奖金。

  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在大会上致辞,西咸新区改革创新发展局局长王军平、西咸新区招商局副局长曹仲杰应邀为企业颁奖。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默,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蒙彬斌分别宣读颁奖词,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艾晨主持大会。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会。

  贺键在大会上说:对入区企业为空港新城发展做出的贡献进行表彰,就是要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空港新城将进一步采取措施,对努力发展壮大的企业给予全力支持,坚定企业在空港新城投资的信心和发展的决心,让在此工作生活的人们拥有越来越多的幸福感、归属感。同时,他也向企业介绍了空港新城2017年的发展情况,指出空港新城发展得益于省市领导的高度支持、辖区企业的共同努力、营商环境的持续提升以及锐意进取的开拓创新。

  对于2018年工作,贺键指出,空港新城将从以下四个方面发力:一是加快城市基础配套建设,为企业生产运营所需的最基本的能源、交通保障;二是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免去大家基本生活保障上的后顾之忧;三是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真正满足大家对生活品质的要求;四是多措并举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让空港新城成为诞生著名企业和知名企业家的沃土。

  参加当天表彰大会的企业家有哪些?

  西部机场集团副总经理 汤涛

  机场股份公司党委书记 汤小锋

  海航现代物流集团创新总裁 马超

  长安航空董事长 孔祥瑜

  东航西北公司总经理 成国伟

  东航技术西北分公司总经理 贾新华

  西安东航食品公司总经理 马方

  川航西安基地总经理 卢宾

  天驹航空副总经理 陶昕

  融盛圆通公司总经理 潘连山

  瑞银申通公司副总经理 李艳萍

  普洛斯物流园运营经理 黄轲

  华瀚航空客货服务董事长 华正剑

  国泰广丰实业公司总经理 张诗文

  空港国际食品公司副总经理 刘静

  厚亿新材料公司董事长 烟小亿

  百瑞天成公司总经理 兰洁

  ......

  大会上,获奖企业家代表也纷纷发言,他们说了什么?

  机场股份公司党委书记汤小锋: 获得特殊贡献奖,既是荣誉,也是责任,感谢空港新城长期以来为机场发展提供的优质服务,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将加快打造“三型枢纽”,与空港新城紧密合作,一同推进西安国际航空枢纽建设。

  海航现代物流集团创新总裁马超:西安是海航的福地、空港新城是海航现代物流起飞的港湾,突出贡献奖这份荣誉同样应该颁发给空港新城和海航现代物流的合作伙伴,以及一切关注海航、支持海航、成就海航的各方面人士。

  四川航空西安运营基地总经理卢宾:感谢空港新城授予四川航空成长型企业奖,川航有信心深入参与西安、陕西航空产业发展,在进一步推动空港新城临空产业聚集的良好态势,推进航空产业结构优化、吸引高端人才聚集中发挥重要作用。

  当天,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各服务支撑机构,各街镇,空港集团公司,城发公司负责人,获奖及入区企业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获奖企业榜单

  特殊贡献企业奖: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机场越大,空港越强,作为中国西北地区最大的空中交通枢纽,西安咸阳国际机场2017年旅客吞吐量突破4100万人次,货邮26万吨,增幅居全国前三,为陕西省发展门户经济,枢纽经济和流动经济提供了强劲动力。

  突出贡献企业奖

  海航现代物流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东方航空西北公司

  普洛斯西咸新区空港物流园

  西安空港国际食品有限公司

  国泰广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新四大发明已经成为中国崛起的象征,硬科技正在成为大西安的新IP,如今,空港新城正在培育着自己的临空经济领军企业,海航现代物流集团、东航西北公司等企业引领航空物流,践行航空服务,专注航空维修,带动了新业态、新经济,为空港新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成长型企业奖

  陕西瑞银申通快递有限公司

  陕西融盛圆通速递有限公司

  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东航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

  西安东方航空食品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企业,在共同的第二家乡——空港新城播撒下希望的种子。他们把远大的理想化作默默地坚持,聚沙成塔、聚木成林,当他们都成长为参天大树时,空港新城必将成为大西安临空产业聚集的一片茂密森林。

  重点项目建设优秀单位奖

  长安航空运营基地项目

  东航-赛峰飞机起落架维修项目

  机场国际快件监管中心项目

  空港新城市政公司

  空港新城安居置业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在每一个项目轰隆的挖掘机、打桩机声中,在每一位建筑工人的辛勤汗水中,空港又长高了,又变美了,变得更加多姿多彩。从一块砖,一片瓦开始,塑造了空港的天际线,塑造了空港的新名片,成为点亮新城未来、诠释空港式生活理念的灯塔。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表彰优秀企业

上一篇:西咸新区“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研讨会在空港新城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