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奔跑·这一年丨从文创基地到特色小镇 焕发大西安东部“文化+旅游”新活力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18-01-23 14:16:07
[摘要]

    浐灞生态区古老的历史文化底蕴再加上

  现代的、时尚的、国际的因子

  建设国际一流文化旅游中心

  是大西安旅游发展的远大目标

  而良好的生态环境

  美丽的城市景观

  是浐灞生态区生态旅游业发展的基础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

  浐灞生态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呈现良好态势

  blob.png

  都是满满的亮点哦~

blob.png

  欧亚创意设计园建设进展顺利

  2017年5月,欧亚创意设计园孵化中心正式启动,颐高万创、铁狮众创、巨人孵化器三家众创空间入驻。截止目前,已引进双创、创意设计类企业80余家,成功举办国家级双创发展论坛、项目对接会等各类活动20余场,欧亚创意设计园孵化中心被评为西安最美众创基地。

blob.png

  西安领事馆区助力境外旅游

  西安领事馆区区域已受理法、德、瑞士、荷兰、匈牙利、西班牙等6国签证业务,累计办理西南、西北各省签证业务10万人次,哈萨克斯坦一体化基金、英中商会等15家各国外事业机构集中入驻外事大厦,为今后全市市民出境游提供便利。

  blob.png

  砂之船(西安)奥莱盛大开业

  2017年9月30日,砂之船(西安)奥莱正式开业,作为大西安东部商业新引擎,弥补了西安城东高端商贸项目的空白,是西安城市艺术、商业的新地标。秉承“艺术、技术、品牌”经营理念,融合关中特色文化,探索“现代商业+稀缺生态+地域文化”的艺术商业模式,打造以奥特莱斯为基石,围绕健康、娱乐、文化等内容的“1+N”线下社交生态圈。

blob.png

  西安浐灞艾美酒店盛大开业

  加快酒店业的发展,是构建完善的旅游产业链、会议会展产业链的重要举措。2017年11月23日,位于浐灞河三角洲区域的西安浐灞艾美酒店盛大开业。以艾美酒店为核心,浐灞生态区在未来3年内,将建设20家高星级酒店。

blob.png

  华夏文化旅游西安度假区文旅大剧院试运营

  2017年,华夏文旅西安度假区项目一期主体工程建设完成。11月,会跑的实景演艺《驼铃传奇》秀在华夏文旅大剧院上演,现代高新科技造就震撼场面,突出展现“丝绸之路”历史文化和“一带一路”西安特色,再现驼道丝路的传奇历史文化经典。

blob.png

  宋城中华千古情项目入区

  2017年12月24日,浐灞生态区与宋城集团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文化演艺、旅游景区、娱乐综艺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blob.png

  UME国际影城正式开业

  2017年12月30日,UME国际影城正式开业,采用全新的全数字放映设备打造区内首家五星级影城,为西安消费者提供更多电影文化传播及明星互动方面的惊喜和选择。

blob.png

  后世园持续发力 做大玫瑰产业

  继2011年世界园艺博览会之后,西安世博园于2012年4月28日开园。如今的世博园开发了一系列生态旅游项目,年接待人数超过800万人次。其中,世园罗曼小镇项目于2016年年底开业运营,依托世博园婚纱摄影占据西安婚纱摄影50%以上的市场份额的产业优势,建成婚宴中心、婚纱旗舰店等功能设施。

blob.png

  西安旅游服务中心已建成

  西安旅游服务中心项目是集地域历史文化、旅游资源、大数据信息展示为一体的复合性呈现与综合性服务提升的项目,运营后将成为西安市旅游形象窗口及全市旅游资源展示的重要载体。目前西安丝路旅游服务中心已竣工验收,计划年后运营。

  除此之外

  应该还有很多小伙伴都忘不了

  2017年9月那一场声势浩大的

  第四届浐灞生态区世园音乐节吧!

blob.png


blob.png

  大西安东部再次开启沸腾模式

  浐灞生态区众星齐聚

  为上百万市民及广大音乐迷

  带来了一场美好的音乐体验

  还有两部优秀的文化作品不能忘记

blob.png


  《美丽的桑园坪》CCTV-6播出

  2017年3月6日,中央电视台6套电影频道播出由浐灞生态区与入区文化企业联合出品的电影《美丽的桑园坪》,这是继《帝陵》之后第二部登上央视的文化作品。

blob.png

  歌曲《灞上夜》发布

  2017年12月28日,王建房《灞上夜》MV首发,歌曲一经发出阅读量突破10万+。一座城、一首歌、一段情,这首歌不仅完美表达了浐灞璀璨的夜晚,唱出了灞上的多种风情,更展现了浐灞13年来的发展变化,能够让更多的人通过这样一首歌了解浐灞、走进浐灞、爱上浐灞。

  浐灞生态区坚持走

  “生态+文化+旅游”的特色之路

  打造区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推动区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再升级

  blob.png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大西安东部“文化+旅游”新活力

上一篇:央视频频聚焦 大西安东部的雪景到底有啥魅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