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天再冷也要喝碗腊八粥 网友实拍广仁寺施粥盛况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1-24 07:51:01 编辑:王彬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cqpkafy.jpg

俗语说“腊八粥,吃不穷,吃了腊八有收成”,腊八节喝粥已是流传千年的习俗。每年到了这一天,西安的大小寺院都会向民众普施腊八粥,这些寺庙门前都会排起长长的队伍取粥。

  华商头条网友“冰心”称:“今早6点40分就坐早班车到的广仁寺。门口已排了好多市民等候领粥,匆匆跑到办公室领了志愿牌,看到厨房已是一派繁忙景象,义工们都在忙忙碌碌的干活。愿大家今天都能喝到热喷喷,香甜美味的腊八粥!祝愿“腊八节”幸福快乐!”

据三秦都市报,昨天下午西安大兴善寺也为施粥提前做起了准备工作。为了保证今年腊八节准时提供充足的粥给市民朋友,除了寺里的僧人,还有100多名义工参加到腊八施粥前期的准备工作中,10口大锅从1月24日0时开始熬粥,一直轮番熬到当天下午4点,可供3万余人每人喝上一碗。原材料包括糯米、大芸豆、红豆、绿豆、花生、薏米、黑米、黄豆、江豆、桂圆、大枣、百合、葡萄干、莲子、玉米、小米、核桃、柏果、枸杞、黑白芝麻、冰糖、青红丝等,一碗热腾腾的腊八粥,盛满了真材实料。

今天记得喝碗腊八粥!

相关热词搜索: 广仁寺 腊八 施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