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两会履职故事:委员“生涯”须担当

关注 陕西日报 作者:齐小英 2018-01-24 10:41:24
[摘要]魏绪仓是一名本届连任的省政协委员。魏绪仓说,他或是随省政协医药卫生体育委员会集体调研,或是利用节假日外出了解情况,足迹遍布西安、咸阳、宝鸡、渭南、商洛、延安等地。

  魏绪仓是一名本届连任的省政协委员。过去的五年,调研、提案、协商、监督、参政议政是他“委员”生涯中最丰富而深刻的记忆。

  “‘委员’身份就像一股无形的力量在鼓舞着我,激励着我。”1月23日,记者在陕西宾馆见到省人民医院血液研究所主任魏绪仓时,他正在房间里忙着修改今年准备提交大会的两件提案。他说,五年履职经历让他收获满满。

  “坚决遏制抗生素滥用、建立家庭过期药品回收体系、重视老年病患者居家护理、加强餐厨垃圾管理等8件提案,都是我在工作中和调研时有感而写的。”说起五年来所写提案,魏绪仓记忆犹新。

  魏绪仓说,他或是随省政协医药卫生体育委员会集体调研,或是利用节假日外出了解情况,足迹遍布西安、咸阳、宝鸡、渭南、商洛、延安等地。他写的有关药品三统一、西安餐饮垃圾处理、医养结合等提案获得了省政协年度优秀提案,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依据。

  从事临床检验诊断、研究及教学工作30多年来,魏绪仓先后获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省有突出贡献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等荣誉,而“省政协委员”的身份让他的工作生活更增添了一份责任和担当。

  2013年,一位4岁半的陕北男孩由于呼吸道长期感染,四处求医未果,慕名找到魏绪仓。魏绪仓为患者进行了骨髓检查,查明病因是先天性白细胞异常。对症用药、治疗后,患者症状明显减轻,患者妈妈感动得泪流满面。魏绪仓说,那一刻,他作为一名医生,感到特别踏实。

  魏绪仓说,通过政协这个大舞台,委员们平时通过电话、微信等交流如何写好提案、相互请教一些专业知识,不仅是学习,也是相互促进,有利于委员们更好地履职尽责。

  “作为一名‘老’委员,我要让自己的履职能力更上一层楼。”魏绪仓说,新一届政协已经启程,他将积极建言献策,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关注重点,把责任和担当写进“委员”生涯里。记者 齐小英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生涯 魏绪仓 履职能力 患者 提案

上一篇:省政协委员安装APP 提案办理电子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