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板凳爸爸"赚足网友眼泪 为孩子读书跨4千里背回小板凳

要闻 红星新闻 2018-01-24 14:26:43
[摘要]​21日,有媒体报道了一名从上海打工返回家乡过春节的宜宾籍农民工,因为他背着自己在工地上做的小木凳乘车19小时,带回家给孩子写作业用,被媒体称为“板凳爸爸”。

21日,有媒体报道了一名从上海打工返回家乡过春节的宜宾籍农民工,因为他背着自己在工地上做的小木凳乘车19小时,带回家给孩子写作业用,被媒体称为“板凳爸爸”。录制有其对话的短视频3天之内被播放330多万次,中国之声、中国新闻网等媒体微博转发,这位不知名的“板凳爸爸”一夜之间成为举国关注的“网红”。

媒体报道“板凳爸爸”

24日,红星新闻记者通过多方寻找,终于在宜宾市宜宾县王场镇革新村河边组,找到红遍全国的“板凳爸爸”岳定明。而此时,老实木讷只有初中文化的岳定明,还不知道自己成为了“网红”,但几天来他确实沉浸在与家人团聚的幸福之中。

背板凳乘火车,农民工一夜成网红

蓬松的头发、瘦削的脸庞、廉价的夹克,说起话来张嘴就笑……这是21日上午,视频媒体梨视频发布的短视频中,“板凳爸爸”留给人的所有印象。由于当时这位自称从上海返回四川宜宾过年的农民工忙着乘车,他甚至来不及说出的名字。但就是这则时长只有31秒的视频,却感动了很多人。

在有限的视频节目中,人们只知道“板凳爸爸”在上海的工地打工,家里有两外孩子,一个读高中, 一个读初中。“板凳爸爸”告诉拍客:他在在工地上打工,一天能挣一百多块钱。“板凳爸爸”去年正月出门,一年里第一次回家,“春节大家团圆,高兴。”朴实的“板凳爸爸”说他家里穷,把木板凳带回去 让“娃儿写作业用”。

“板凳爸爸”的故事经媒体发表后,引发网络关注。中国新闻网、中国之声等主流媒体官方微博转发后,很多网友留言表示很感动,其视频播放量也很快突破百万,并在短短3天内达到335万的播放量,1400多条留言和一万多个赞。“板凳爸爸”一时间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网红”。

岳定明做的板凳

对于拍下“板登爸爸”这段视频的拍客刘宏来说,他也没有想到这位普通的农民工父亲,会受到如此 广泛的关注。刘宏告诉红星新闻记者,20日下午,他在重庆渝北重庆火车北站广场“街拍”时,看到一位40多岁的男子带着很多行李。刘宏一边和男子闲聊一边拍摄视频,在拍到最后男子快要离开广场时,他才看到男子还带着一根用木板钉成的板凳。

“他告诉我家里比较穷,带着板凳回来给孩子们写作业用,确实挺让我感动的。”刘宏说,由于当时 男子忙着坐车返回宜宾,因而没来得及留下姓名、电话、地址等信息。

板凳爸爸”找到了:我不知道成网红

没有名字、没有电话,红遍网络、感动网友的“板凳爸爸”究竟是谁?

24日,通过网友接力寻找,红星新闻记者终于找到了“板凳爸爸”的故事主人公:宜宾县王场镇革新 村河边组43岁村民岳定明。而此时,刚刚回到家乡不久的岳定明正忙着帮邻居家操办“婚宴”,这个老实巴交的汉子在记者们到来之前,并不知道自己成了“网红”。不过,已经有人告诉他,有媒体报道了他带着板凳回家的故事。

据岳定明介绍,出现在视频中和他一起乘车返回宜宾老家的女子不是自己妻子,而是他嫂嫂。因为都在上海打工,所以结伴回家过年,路上也有个照应。岳定明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老婆叫刘太明,比他大三岁。因为两个孩子读书,家里还有两个老人,因此过去一年,只有他独自出门打工,妻子则留在家里照顾孩子和老人。?

岳定明一家

“两个都是儿子,大的16岁,在白花高中读高一,住校;小儿子14岁,在王场镇中学读初二。”岳定 明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大儿子一年要花销近一万元,这给家里增加了不小的压力,因此他只能外出打工, 供两个孩子读书。“不过大儿子成绩不错的,我还是很欣慰。”岳定明说,自己没有技术,这些年为了挣钱到处跑,都在工地做普工,每个月省下来的钱都寄回家。

宜宾县王场镇革新村村委负责人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岳定明只有初中文化,为人很勤奋老实。因为没 有一技之长,岳定明在工地上做工下力气,都挣不了多少钱,家庭经济一直比较困难。此外,岳定明在家里排行老幺,除了供养两个孩子读书,按当地农村风俗还要赡养年近八旬的父母,肩上的担子确实不轻。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板凳爸爸 上海 火车 过年

上一篇:网友评选"渣男"最爱用头像 这个头像的“渣男率”竟是100% 下一篇:员工辞职5年了每月还能领1千8 这到底是一家什么公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