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特朗普美国优先政策遭多国领导人暗批 美财长回应

国际博览 海外网 作者:李梦溪 2018-01-25 13:44:22
[摘要]据路透社报道,聚集了各国领导人、多位首席执行官和非政府组织的达沃斯经济论坛长期以来一直奉行经济全球化,自由贸易主义的价值观。美国关于贸易的强硬谈判态度与印度、巴西、德国和加拿大等敦促合作,批评贸易保护主义的政府领导人形成鲜明对比。

史蒂芬·努钦(来源:路透社)

  史蒂芬·努钦(来源:路透社)

  原标题:特朗普遭多国领导人暗批 美财政部长这样为其辩护

  海外网1月25日电 当地时间1月24日,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努钦 (Steven Mnuchin)在达沃斯经济论坛演讲中,对此前多国领导人针对特朗普政策的暗批予以回应,表示“美国优先”实际上意味着与世界其他国家进行合作。

  据路透社报道,聚集了各国领导人、多位首席执行官和非政府组织的达沃斯经济论坛长期以来一直奉行经济全球化,自由贸易主义的价值观。特朗普预计将在当地时间1月26日上发言。然而,在其尚未抵达之际,多国领导人虽然没有点名,但却隐晦地表达了对美国方面恢复经济保护主义的不满和担忧。

  面对这些批评,努钦在演讲中捍卫了特朗普的政策。他表示:“‘美国优先’实际上意味着与世界其他国家合作。这仅仅意味着特朗普总统关注着美国的工作者和美国的利益,我们与其他国家领导人追求的没有什么不同。”此外,努钦还表示支持美元疲软,他评论道:“很显然美元疲软对我们的贸易是有利的。”

  特朗普将是自2000年的比尔·克林顿之后第一位出席该论坛的美国总统。他曾扬言要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否认全球气候变化协议,并批评联合国和北约等机构。美国关于贸易的强硬谈判态度与印度、巴西、德国和加拿大等敦促合作,批评贸易保护主义的政府领导人形成鲜明对比。

  据海外网此前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虽然还未抵达瑞士达沃斯,但他却已因贸易保护政策以及对气候变化的态度而遭到多国领导人的暗讽。印度总理莫迪认为,贸易壁垒对全球产生的危险与气候变化和恐怖主义相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23日也批评了贸易保护政策。

  而德国总统默克尔24日在达沃斯年会上则是发出了目前为止针对特朗普政策的“最尖锐攻击”,不但称“保护主义并不是答案”,还表示依据刻板印象来判断他人正是“民粹主义的根本”。意大利总理则警告特朗普不要尝试破坏多边合作。(海外网 李梦溪)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特朗普 美国总统 财长

上一篇:印尼"功夫市长"猛踢警察测体格 警长:被踢很开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