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老人在北京瘫痪在床 铜川警察上门办证

温暖陕西 三秦都市报 2018-01-26 07:57:51
[摘要]77岁原铜川矿务局退休职工王民贶老人在王益公安分局红旗街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顺利在北京市丰台区康乐社会福利中心照好了他的第一张二代身份证照片。

8a75e13ebabda07ebd7214ae895cb0b5_img_257_741_235_269.jpg

  “王大爷,看镜头,眼睛再睁大一点点……对,就这样,好!”随着快门咔嚓一声,77岁原铜川矿务局退休职工王民贶老人在王益公安分局红旗街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顺利在北京市丰台区康乐社会福利中心照好了他的第一张二代身份证照片。这一张身份证照片的采集看似普通,实则并不普通,它是王益公安分局红旗街派出所民警远赴千里到北京拍摄而成的。

  1月12日,红旗街派出所辖区居民翟某来到所里求助,称“其公公已77岁高龄了,人在北京,瘫痪在床十余年,从未办理过二代居民身份证,无法办理享受高龄补贴等惠民政策,希望民警能够给予帮助。”

  了解情况后,王益公安分局红旗街派出所的领导与民警商议后,因老人从未办理过二代身份证,无法在北京开展异地指纹采集,如要办理身份证只能前往北京当场离线采集。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后,所领导立即汇报分局,王益分局党委批准由红旗街派出所户籍民警前往北京为老人采集指纹和人像信息,解决老人的困难。

  1月16日,红旗街派出所户籍民警刘冬与辅警丁颖带着离线采集设备,踏上了前往北京的列车,专程到北京为老人采集指纹和人像,为其办理了二代居民身份证。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瘫痪老人 铜川警察 上门办证

上一篇:飘着雪的大冷天 因为他们心里暖暖的 下一篇:载2吨梨子卡车侧翻 民警帮忙收装降损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