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台教授:蔡承认“92历史事实”让“台独”很不满意

国内 中国台湾网 2018-01-29 08:40:06
[摘要]对于当前两岸关系,翁铭章认为,蔡英文不承认“九二共识”,大陆底线不变,导致蔡当局在两岸关系上能做的事情不多。蔡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却承认“九二历史事实”已让台湾“独派”很不满意,这些压力恐怕会持续累积并回到蔡英文身上。

蔡英文

  蔡英文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湾高雄大学应用经济学系副教授翁铭章接受中评社专访时表示,蔡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却承认“九二历史事实”已让台湾“独派”很不满意,这些压力恐怕会持续累积并回到蔡英文身上。

  翁铭章,1965年生,台南人。台湾成功大学工业管理学士、中兴法商学院经济学硕士、美国德州农工大学经济学博士,台湾高雄大学应用经济系副教授。2014年3月力挺“太阳花学运”,反对两岸“服贸协议”。

  对于当前两岸关系,翁铭章认为,蔡英文不承认“九二共识”,大陆底线不变,导致蔡当局在两岸关系上能做的事情不多。蔡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却承认“九二历史事实”已让台湾“独派”很不满意,这些压力恐怕会持续累积并回到蔡英文身上。

  针对蔡英文一再重申的维持现状,翁铭章进一步表示,现状一直在改变。如果民进党过于激进,台湾百姓也会在四年后做出选择。台湾蓝绿两党为了执政,其实也不敢贸然高喊“台独”或者“统一”。

  翁铭章表示,加入区域经济组织一直是台湾地区的目标,但政治现实却不是台湾想加入就能加入。现在能够生存下来的台湾企业都具有一定优势,我们知道企业不能完全仰赖“自由关税”优惠,台湾企业必须思考不能再打价格战,这是危机却也是唯一的转机。

  翁铭章说,“关税互利贸易”原本是件好事,很多厂商却利用“关税”优惠大打价格战以拿下市场。台湾应抛开价格战思维,努力以质量取胜才是台湾现有的挑战。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台独 九二共识 九二历史事实

上一篇:“邪典动画片”防不胜防 你还是陪孩子看动画片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