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便携式“暖宝宝”热销 医生:易烫伤需谨慎使用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8-01-30 18:54:29
[摘要]最近天气寒冷,很多机智的小伙伴为了御寒可是使出了各类小妙招,其中“暖宝宝”就是一个重要的御寒神器。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迪 王西源)最近天气寒冷,很多机智的小伙伴为了御寒可是使出了各类小妙招,其中“暖宝宝”就是一个重要的御寒神器。这种即撕即贴、可持续自发热的便携式“暖宝宝”受到大家的热捧。不过,使用暖宝宝御寒还是有风险的,不是所有人都适合,使用不当还会造成皮肤灼伤。

这几天西安的气温冻得人瑟瑟发抖,在西安上大学的小曲一大早就来到店里购买暖宝宝。她说,今年入冬后她一直在用暖宝宝,这种取暖神器给她带来温暖的同时,还能让她保持风度。

曲女士:“贴在身上,然后就能好很多。这个就是温度高,(穿厚衣服)就是裹的胖得很,这个就便捷一点。”

记者在西安多家商店采访发现,入冬以后“暖宝宝”、“暖水袋”、“暖足贴”等一些取暖用品十分畅销。这种即撕即贴、可持续自发热的“暖宝宝”,发热的原理是通过暖宝宝内高纯度的铁粉在催化剂的作用下,与空气中的氧气发生氧化反应,释放热量。记者发现,一些商家的暖宝宝最近还出现了售罄的情况。

商家:“暖宝宝贴,还有暖足贴、暖手蛋这些都卖得比较好,我们每次来货的时候能来个一百多件,基本上一两天就完了。”

记者了解到,人的正常体温是37℃,平常皮肤的表面温度为35℃。而所谓低温烫伤,是指人如果长时间接触高于体温的低热物体,就会引起低温烫伤,此类烫伤痛感不明显,但伤害深度大,皮肤会出现红肿、水泡、脱皮或者发白等现象。

西安交大一附院皮肤科主任牟宽厚:“它这个取暖的方式完全是一个化学反应,产生的温度大概就是50℃到60℃,但是它超过了人的耐受能力。长时间的接触人的话,它有烫伤人的可能性,对这个热或冷的感觉比较迟钝的话,我们还不建议用这种,有时候隔一块布或者毛巾,不要让它直接接触我们的皮肤。”

医生建议,购买暖宝宝时要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产品,使用时不能直接接触皮肤,最好是将其贴在贴身衣裤的外面。此外,不要长时间贴在身体同一位置,更不要在睡觉时使用,以免烫伤。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暖宝宝 烫伤 热销

上一篇:延安革命老区父女的足球梦:盼踏出国门征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