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昨日出现37年来最低极值 麟游低至-20.8℃

宝鸡新闻 宝鸡日报 2018-01-30 20:51:40
[摘要]麟游县打破了自 1981年以来的同期低温纪录,最低气温竟然降至-20.8℃,而市区、陇县最低气温也达到了37年来同期少有的低温。

间隔时间不长的两场大雪,让市民终于在昨日盼来了难得的晴天!1月 29日是雪后天晴的第一天,虽然送走了飘飘而落的雪花,但又迎来了寒冷的低温天气。据市气象台监测,昨日,我市各县区出现了近年来少见的低温天气,麟游县打破了自 1981年以来的同期低温纪录,最低气温竟然降至-20.8℃,而市区、陇县最低气温也达到了 37年来同期少有的低温。

多县区出现酷寒天气麟游同期低温创新低

口罩和睫毛上都结了一层冰,雪刚融化成水又结成了大冰块,手刚伸出来就被冻得通红……这是昨日许多人的感受,因为气温特别低,室外天寒地冻,呼一口气鼻子都是酸酸的感觉,许多人说得最多的话也是“快要把人冻成冰棍了!”与此同时,因低温天气,一些小区和大楼的水管也被冻裂。

昨天到底有多冷呢?气象专家给出了权威的结论!

据市气象台统计,截至昨日 16时,全市最低气温出现在麟游,最低气温达到了 -20.8℃,市区最低气温也达到了-11℃。在查阅历年来的低温气象资料后,气象专家李恩莉告诉记者,昨日麟游最低气温已经打破了 1981年以来的极值,再创新低,而市区、陇县最低气温也成为 1981年以来仅次于 2016年的同期最低气温,陇县当日最低气温达到了 -16.2℃,岐山、凤翔、千阳的最低气温成为 37年以来的第三低。

最高气温低  雪后放晴成为低温的“罪魁祸首”

雪停了,太阳都出来了,为啥这么冷?李恩莉介绍说,一方面是因为今年 1月以来,我市冷空气活动比较频繁,加之降雪也使气温不断下降。另外,造成低温的另一个原因是昨日早间,我市天气放晴所致。她说,一般雨后或者雪后次日天气一旦放晴,气温就会比较低,在这几个因素共同影响下气温相对较低。昨日,我市最高气温在凤县,只有 0.4℃,市区最高气温仅有 -2.2℃。全天的气温都比较低,所以市民会感到非常寒冷。

据市气象台预报,从即日起到 2月初,我市还将维持低温状态,虽然气温有所回升,但升幅缓慢。因此,气象专家提醒广大市民,外出时应做好防寒措施,农民朋友应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加强设施农业保暖措施,以免造成损失。昨日 17时 30分,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提醒相关部门做好道路结冰应对工作,驾驶人员和外出市民密切关注路况,注意防滑,做到安全出行。         本报记者  付娜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宝鸡 最低气温 极值

上一篇:宝鸡“打工村”现65位能人 闯15国年赚一千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