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宝鸡“打工村”现65位能人 闯15国年赚一千万

要闻 宝鸡日报 作者:王怀宇 2018-01-31 07:46:04
[摘要]本报讯日前,记者来到陇县曹家湾镇听到一件新鲜事:该镇有个流渠村,竟有65位能人分别在15个国家修公路、铺铁路,有些人还成了小项目的负责人。

  日前,记者来到陇县曹家湾镇听到一件新鲜事:该镇有个流渠村,竟有 65位能人分别在 15个国家修公路、铺铁路,有些人还成了小项目的负责人。该村已成为陇县有名的“国外打工村”。据不完全统计,这 65个能人每年的总收入超过一千万元。

  流渠村是曹家湾镇最偏远的一个山区村,有 4个村民小组 316户人家,村内林地多、耕地少,靠传统农业只能解决温饱,村民纷纷出门打工挣钱。“赵树茂给咱村带了个好头!”流渠村村委会主任李文定说到“国外打工”一事,满脸喜气洋洋。他说, 15年前,30多岁的赵树茂经人介绍进入一家大型筑路公司,当了一名普通的建筑工人。由于赵树茂工作上任劳任怨,不久便被提升为管理人员。在随后的几年里,他跟随工程队漂洋过海,多次参加国外公路铁路建设。 2007年,工程队在以色列承建隧道时缺劳力,赵树茂积极推荐本村青壮年,一下子拓展了村里人的视野,为此,一些敢闯的村民纷纷走出国门。“眼下,常年在国外干活的就有65人。”李文定掰着手指说,越南、俄罗斯、刚果……少说也有 15个国家,他们挣回来的钱,咋算都超过了一千万元。有些人还因为技术好、守信用,成了一些小项目的承包商。

  据了解,流渠村为了把出国劳务这一产业做大,村委会经常了解出国人员家属的生产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农忙季节,村上成立帮工队,帮助这些家庭抢收抢种,好让出国劳务人员安心在国外打工,展现西府匠人的本事。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出国劳务 农忙 铁路建设

上一篇:春运明日拉开序幕 西安2月13-14日上午出城拥堵 下一篇:商洛男子打伤同村人 潜逃后又打砸亲哥家被刑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