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去年出行人次总量过千万 2017旅行幸福指数杭州靠前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8-01-31 13:47:15
[摘要]​年底不少西安上班族休年假,外出旅游。近日一份数据显示,西安去年出行人次总量过千万,2017旅行幸福指数杭州靠前。

年底不少西安上班族休年假,外出旅游。近日一份数据显示,西安去年出行人次总量过千万,2017旅行幸福指数杭州靠前。

日前,2018全国旅游工作会议召开,会上的公开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国内游、出境游市场出游人次首度突破50亿人次。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指出,旅游成为衡量现代生活水平的重要指标,成为人民幸福生活的刚需。这意味着,出游次数的多少在一定意义上决定了城市人的生活幸福与否。

近日,携程发布的《2017旅行幸福指数报告》提到,2017年,温州人以人均出行5.19次位列全国首位,温州认为是最幸福城市。而在目的地方面,杭州以平均4.82的点评分成为了最幸福目的地。

从报告数据看,2017年全年,从北京出发的旅客总人次列全国首位,其次是上海、广州、深圳三地,均突破千万级别。同时,成都、重庆、杭州、西安、南京等城市作为第二梯队,出行人次总量也都接近千万。

记者查询发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2017年旅客吞吐量突破4000万人次。自2007年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万人次后,十年之中完成了三次千万量级的大跨越。尤其是2016年至2017年,机场旅客吞吐量以年均近500万人次的增量,净增近1000万人次,相当于每年增长一个中型机场,两年间增长了一个大型机场,增速始终高于全国民航平均水平,位居全国十大机场前列,飞出了追赶超越的加速度。

“但计算人均的时候,排名出现了变化。”携程大数据专家表示,尽管温州的出行总人次仅列全国16位,但其人均出行次数却超过北、上、广等一线城市,以5.19次跃居首位。“值得一提的是,温州也是唯一一个人均出游突破5次的城市。”

报告指出,旅客在行程结束后的点评分数是最能、也最直接反应旅游体验好坏的。数据显示,在国内所有目的地中,杭州以综合平均分4.85分(5分制)居于首位,其次是三亚、桂林、昆明、上海4地,其评分分别为4.83、4.82、4.81和4.79。

从2017年的数据来看,毫无疑问,浙江省是最大的“赢家”,最幸福出发地和最幸福目的地都花落浙江。携程专家认为,“这也从侧面反应出了浙江省的居民整体的旅行幸福指数较高。”华商记者 黄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去年 出行

上一篇:西安去年2017年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8536元 下一篇:西北首家地级市大件仓落地咸阳 今后买大家电当天可收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