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汉中邮政职工不顾个人安危勇救山林大火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01-31 16:49:55
[摘要]当时李欣嵘正经过寨沟村,远远的就看见山上火势凶猛,已经蔓延到半个山头。他来不及多想,本能地将载满邮件的摩托车停靠在远离火场的安全位置,自己跑到老乡家借了把砍刀就迎着火势冲上山去。

QQ截图20180131170900.jpg

  “李欣嵘同志并不是本村人,却能不顾个人安危奋力救火,他这种高尚的行为是我们广大村民学习的榜样,我们寨沟村委会对邮政有这样的好同志表示感谢!”春节前夕,汉中洋县分公司收到了洋县黄家营镇寨沟村委会寄来的一封表扬信,感谢投递员李欣嵘在投递途中奋力扑灭山火的义举。

  事情发生在1月17日下午。当时李欣嵘正经过寨沟村,远远的就看见山上火势凶猛,已经蔓延到半个山头。他来不及多想,本能地将载满邮件的摩托车停靠在远离火场的安全位置,自己跑到老乡家借了把砍刀就迎着火势冲上山去。手边没有救火的设备,李欣嵘就砍下柏树的枝杈,不断拍击着滚滚燃烧的火苗。在李欣嵘的行为感召下,村里先后有十几人加入到救火的行列,历经了三个多小时的浴火奋战后,一场本可能酿成严重损失的山林大火终于被扑灭。这时的李欣嵘棉服已经被汗水湿透了,脸被熏黑,手上都是裂口,头发也被烧焦,可他顾不得休息,坚持继续投递完了当天的邮件才归班。

QQ截图20180131171144.jpg

  “我当时只想到山那边就是村庄,可千万不能让火一路烧过去危害乡亲们,其他的都顾不得了”,李欣嵘回忆起当时的场景,只觉得是那样寻常,“村里的年轻劳力都出去打工了,只剩下些留守老人和儿童,我这个时候必须得冲上去,这也是我作为一名邮政职工应该做的”。

  据了解,现年50岁的李欣嵘从事投递工作已有20多个年头了,他负责的邮路总长139公里,途经9个行政村。多年来,他工作兢兢业业,热心服务用户,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欢迎与好评。(张潇)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汉中邮政

上一篇:罗克韦尔自动化倡导“互联企业”建设,为“中国制造2025”贡献价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