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年1月1日起 西安将生育津贴纳入生育保险支付范围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肖琳 2018-01-31 19:16:28
[摘要]1月31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人社局了解到,从今年1月1日起,西安市将生育津贴纳入生育保险支付范围。参加西安市生育保险的女职工休产假时,按国家规定的产假天数享受生育津贴。

  1月31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人社局了解到,从今年1月1日起,西安市将生育津贴纳入生育保险支付范围。

  参加西安市生育保险的女职工休产假时,按国家规定的产假天数享受生育津贴。女职工享受的生育津贴,以女职工生育或流产时所在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12(月份)÷365(天数)×产假具体天数,一次性计发。其中休假天数根据《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规定,女职工生育享受98天产假,其中难产的,增加产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个婴儿,增加产假15天。女职工怀孕未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15天产假;怀孕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42天产假。

  此外,女职工生育或流产手术时,个人缴费记录不满12个月的,由用人单位垫付其生育津贴,缴费满12个月以后再由生育保险基金支付。女职工的生育津贴由生育保险经办机构转入用人单位,由用人单位发放。生育保险经办机构拨付的费用不足于支付本人工资的,差额部分由用人单位补足。符合省、市规定的其他增加产假期间的工资待遇,由用人单位发放。华商记者 肖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生育 津贴 保险

上一篇:雁塔一小学临聘教师揭发校长六宗罪 教育局已展开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