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雁塔一小学临聘教师揭发校长六宗罪 教育局已展开调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01 07:15:0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前不久的西安某中学老师公开给校长发信控诉其违规行为引起公众热议,主管部门也对老师所反映情况进行了调查。两天来,又一封某小学临聘教师控诉其校长行为的“告校长书”在网络上流传,再度引发热议。

  小学临聘教师发告校长书,控其“六宗罪”

  这一封告校长书最早见于2018年1月30日8时许。今日头条头条号“图说三秦”发出这封信,随后,1月31日凌晨4时18分,另一名为秦剑的网络公号也发布此事。但前者落款为2018年1月30日,后者落款2018年1月29日。

  发信者自称系该校的一名临聘教师,2016年8月入职该小学,被安排带一年级三班。入职以后兢兢业业,但仍遭不公正待遇。这封公开信中讲述了位于丈八街道办辖区内的某小学张姓校长的六个方面问题。其一,丈八街办给该校近30名临聘教师每人发放1500元,钱打到个人卡上后,校长又叫回大家每人退回500元,钱不知去向。其二,校长丈母娘去世,一名副校长通知每个办公室负责人强行收取分子,但他们的“办长”未领会意思,导致整个办公室被校长看不顺眼。其三,教育局下发弹性放学补助,每个孩子300元,给班主任施加压力,大面积鼓动家长签字,很多人都知道这个小学一至三年级学生的弹性放学率百分之九十八,这个钱不知去向;其四,私自补课收费,款项不知去向;其五,临聘教师靠关系生存,关系不硬,再努力都难免被开除;其六,觉得签合同存在猫腻。最后,公开信中提到,该校长曾与学校有事业编制的老师产生矛盾,甚至差点动手。公开信中配以多张图片予以说明,其中一个微信聊天截图似乎印证退款500元钱的事情。

  公开信引发数百名网友热议,不少网友提出应彻查老师提出的各项问题。

  雁塔教育局表示已展开调查

  在公开信中未提及学校名字,但因提及丈八街道办,则表明当事小学应是雁塔区丈八街道办辖区内学校。

  “这钱肯定不是我们发的,这个老师一定是没弄清楚。”就此,丈八街道办社会事务科负责人表示,早在多年前,街办已与辖区内个中小学校脱离经济等各方面关系,学校均有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直管。这名负责人表示,雁塔区教育局在丈八街道办辖区内的双水磨小学内设有一个教育办,专职负责人丈八街办辖区中小学校的事物。31日上午11时许,华商报记者赶到该教育办,一名工作人员先是表示各中小学校都是校长负责制,此类事情是学校内部的财务问题,他们教育办管不了,随后又说该教育办已撤销,这类事情应该是教育局调查。

  1月31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就该公开信致电雁塔区教育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展开调查,但未透露过多。然而其中一个该公开信的网贴中明确所涉及学校为丈八沟小学。

  华商记者 佘晖

相关热词搜索: 小学 校长 六宗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