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因地界发生争执聚众斗殴致人亡 商洛42人受审

商洛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永辉 2018-02-01 07:13:51
[摘要]因地界发生争执,双方数十人在工地手持洋镐把、棒球棍、砍刀“混战”,多人受伤,李某被打倒抢救无效死亡。

因地界发生争执,双方数十人在工地手持洋镐把、棒球棍、砍刀“混战”,多人受伤,李某被打倒抢救无效死亡。2017年新年第一天发生在商洛市区的这起命案,曾引起公众关注。

1月30日,商洛市商州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这起涉嫌聚众斗殴案件,42人受审。

2016年5月,陕西秦韵实业有限公司与陕西煤化工集团陕南地产有限公司共同承建“秦韵教育城”项目。因该工程征用了西新村和王塬社区的土地,后经协商由两个村分别承建本村的填方工程。2017年1月1日上午9时许,双方因地界争执并引起厮打,王某持锐器将赵某头部打伤。

当日上午10时至下午2时许,双方纠集人员到工地附近。下午3时许,到场人员手持洋镐把、棒球棍、砍刀等工具发生械斗,至李某死亡,双方其他人员不同程度受伤。后经商洛市公安局司法鉴定中心鉴定,李某因颅脑损伤死亡。

1月30日上午9时许,该案在商州区法院开庭。公诉机关指控称,李某某等42人涉嫌犯聚众斗殴罪。据了解,共计120余警力保障庭审安全。

“这起案件案情比较简单,但原告众多,社会关注度极高。”案件主办法官介绍,审理中,法庭主要围绕被告人在斗殴中的具体行为进行质证辩论。

这位主办法官说,聚众斗殴案件要根据被告人在案件中的作用及参与程度,来确定是不是首要分子和积极参与者。审理中对于谁殴打李某致其死亡,被告人均进行了辩解,如不能确定谁打死了李某,那么根据法律规定,首要分子就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昨日庭审结束,法院将择期公开宣判。

华商报记者 陈永辉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受审 案件 被告人

上一篇:商洛男子打伤同村人 潜逃后又打砸亲哥家被刑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