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华侨城联手自贡灯匠 在西安城墙点亮中国年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02-02 15:19:10
[摘要]联动全国十二城的新春文化盛会——2018西安城墙新春灯会暨华侨城·自贡灯会,即将于2月8日在西安城墙举行隆重的亮灯仪式。这同时也是中国首个品牌灯会“华侨城·自贡灯会”首次全国性的发声。

  联动全国十二城的新春文化盛会——2018西安城墙新春灯会暨华侨城·自贡灯会,即将于2月8日在西安城墙举行隆重的亮灯仪式。这同时也是中国首个品牌灯会“华侨城·自贡灯会”首次全国性的发声。

  自贡灯会,从地方民俗到“环球灯会”

  中国的灯,是一种饱含情感的文化艺术,是最具代表性的中国元素之一。说到彩灯,不得不提及“南国灯城”自贡。

blob.png

  早在唐宋年间,自贡地区就与彩灯结下不解之缘。1964年,自贡市人民政府举办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首届灯会。从此,自贡灯会逐渐形成气势壮观、构思巧妙、制作精巧、层次迷离等独特优势,至今已在60多个国家展出,赢得了“天下第一灯“的美誉,成为中国人倍感自豪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经中宣部批准提升为“环球灯会”,是中国“春节文化走出去”国家行动计划的重要项目、中外文化交流的知名载体。

  央地携手,让彩灯光耀世界

  华侨城作为中国文化产业领导者之一,十分看好中国灯的文化魅力和产业发展,自贡匠人八百年手艺传承也为发展注入更多的精神价值。据统计,自贡及周边地区的彩灯从业人员已经突破10万人,自贡彩灯企业近600家。

blob.png

  去年10月两方会见,华侨城与自贡政府确定以“央地合作”的创新模式, 要引领彩灯行业规模和水平、灯产品和创新设计和研发全面提升,以华侨城·自贡灯会落地彩灯文化,让“中国灯”光耀全国,走向世界。

  十二城盛事,彩灯点亮中国年

  今年新春期间首届华侨城·自贡灯会将联动北京、上海、天津、重 庆、深圳、西安、成都、武汉、昆明、自贡、宜宾、广元十二城打造一场全国性的灯会盛事。点亮仪式将于2月8日在拥有三千多年历史的“盛唐古都”西安启动。

blob.png

  在西安城墙这个蕴藏着独特的中国历史韵味的古代城垣上,举世瞩目的欢乐盛典将以气势恢弘、红动中国的创意灯光秀开启。特效视频、炫彩灯光、震撼音效将烘托万盏彩灯盛放光芒,十二城多屏联动,点亮“最中国”的中国年。

  本次多城联动的全国品牌灯会,共邀请 3000 余名自贡手工制灯人,耗时 100 多天用 58 万余盏灯创作出 600 多组彩灯作品,每一场灯会都汇聚自贡匠人的精巧设计与别出心裁。华侨城旗下的所有欢乐谷景区以及云南世博园等景区都可以看到彩灯灯会。

  华侨城集团致力于成为“中国文化产业的领跑者”,迎接“文化+”时代,未来将依托雄厚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势,紧密契合“一带一路”,不断加大相关战略投资,着力开展全国文化产业布局,引领中国文化产业跨越前行!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华侨城联手自贡灯匠 在西安城墙点亮中国年

上一篇:树立家门口的榜样:长安区33名“引镇榜样”受表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