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因供暖建态度消极影响居民供暖 西安一公司房产业务被暂停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02-02 19:58:30
[摘要]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2月2日发布公告,因在珠江新城六组团供热应急工程建设中,态度消极,严重影响群众供暖,暂停西安珠江投资有限公司有关业务。

  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2月2日发布公告,因在珠江新城六组团供热应急工程建设中,态度消极,严重影响群众供暖,暂停西安珠江投资有限公司有关业务。

  公告称,西安珠江投资有限公司在珠江新城六组团供热应急工程建设中,未按应急工程的要求配合热力管网对接等工作,未提前做好供热应急预案,且态度消极,严重影响购房群众供暖。即日起,暂停西安珠江投资有限公司在我市范围内所有房地产开发项目涉及我局的一切业务,直至购房群众正常采暖。如仍无实质性进展,2月5日后,我局将通报相关部门停止该公司在我市涉及房地产开发事项的审批,并建议将其列入西安市社会信用体系失信企业名单,取消土地招拍挂参与资格,直至清除西安市房地产市场。

  “房管局漂亮,点赞!”“给房管局点赞,考虑老百姓的利益”“这种开发商就该严惩”“有制度,有办法,有力度,治理房地产市场的不诚信不守法企业,给房管局点赞!”该消息在西安房管公众号上一经发布,引来一片点赞声。

  据了解, 珠江新城六组团为经适房小区,位于北郊曲江大明宫遗址保护区,今年是业主入住第二个采暖季,有近千户居民,由于涉及到管网费究竟该谁承担,该项目开发商西安珠江投资有限公司表示此项费用在前期销售价格中未包括,开发商不应承担。但业主因购房合同有注明“双气入户、市政集中供暖”,业主也不愿承担该项费用,因此一直未能供暖,业主们多次向媒体及西安市政府进行反映。1月8日,2018年第一期《问政时刻》拉开大幕,这期节目的被问政对象是西安市城市基础设施投资集团(简称城投集团),其中就关注到珠江新城部分住户一直未供暖的问题。当时西安市热力总公司已经将珠江新城供热特事特办,节目现场记者连线采访中,小区供热交换站里工作人员正在施工作业。西安市热力总公司总经理唐涤表示,该小区2017年11月9日正式提出今年要供热,因为之前并没有供热站,当年就无法保证供暖。后来在政府有关部门的协调下,政府申请了应急工程。经过与开发商协商,采取开发商指定的单位进行施工,预计2月5号之前保证供热。城投集团公司总经理李振高针对这个问题也作出了回答,成立专门的工作组,每天跟进工程进度,每三天开一次专题会,保证2月5号供暖。

  马上就到2月5日了,究竟能否如期供暖呢?2月2日下午,西安市热力总公司相关人士介绍说,由该公司负责的交换站建设已提前建成,配合物业进行了系统的检查和试验,并对小区居民采暖设施进行了摸底,有的是地辐热, 有的则是暖气片。但物业在小区内部二次网的检查方面推进较慢,还涉及到了一些改造问题,因此工程进展受到影响。目前热力公司尚未放弃2月5日供暖的目标,争取能够先对设施完善的楼栋提前供暖,也希望小区物业能够积极配合。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供暖消极 房产业务 被暂停

上一篇:春运第二天加开长途始发列车9列 三日内西安至北上广卧铺硬座基本售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