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八旬老人离世后捐献遗体和角膜 两人重获光明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8-02-03 20:41:34
[摘要]刘老先生今年83岁,未央区人,生前一直有捐献遗体器官的愿望,曾多次向子女表达自己的想法,他曾说:将来去逝后把遗体和器官捐献给国家,帮助他人,贡献自己最一份力量。

老人辞世后,他的儿女帮助他完成了遗愿。

2月3日清晨4时50分许,西安市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办公室主任梁超接到刘永泉女儿的电话:“我父亲刚在长安医院去逝,要捐献眼角膜和遗体,你们快来吧!

放下电话,梁超迅速赶往长安医院,同时通知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和西安市眼库工作人员前往长安医院接受眼角膜和遗体捐献。

到达长安医院后,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先组织刘老先生的家属以及医生、护士等向刘老先生遗体告别,并向刘老先生儿子颁发了遗体角膜捐献荣誉证书,对刘老先生自愿在逝世后捐献遗体、角膜,奉献医学事业,恩泽患者,造福社会,这种高尚的人道奉献精神表达了的崇高敬意和感谢。

刘老先生今年83岁,未央区人,生前一直有捐献遗体器官的愿望,曾多次向子女表达自己的想法,他曾说:将来去逝后把遗体和器官捐献给国家,帮助他人,贡献自己最一份力量。

他在晚年多次说服儿女,支持他无偿捐献遗体和角膜的行为,在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下,2017年,他的女儿前往西安市红十字会领取了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表”,并申请捐献遗体和角膜。

2018年1月23日,刘老先生病重期间,其女儿再次前往西安市红十字会,签署捐献申请表。

3日,刘老先生儿女们完成了他最后心愿:通过西安市红十会捐献了眼角膜,遗体。

西安市红十字会相关人员介绍,刘老先生的遗体和角膜帮助了3人,其中2人将重见光明。2017年,西安市眼库共接收309片角膜,使300多名盲人重见光明。

华商记者 卿荣波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捐献遗体 角膜

上一篇:西安近日气温回暖 环城公园迎春花含苞待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