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别动,我是警察!” 小偷公交车上行窃 遇上警校学生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8-02-04 08:18:53
[摘要]当场摁倒一名小偷后,没想到对方还有同伙上来“搭救”,李博(化名)大吼一声:“别动,我是警察!”

  当场摁倒一名小偷后,没想到对方还有同伙上来“搭救”,李博(化名)大吼一声:“别动,我是警察!”

  两个做贼心虚的年轻人仓皇逃走,一名小偷还落下一件外套。“这件外套就是在公交车上偷东西的小偷身上穿的,是我在抓他的时候拽下来的。我检查了一下,衣服里有个钱包,装着1000多元现金。钱包里还有身份证和驾照,我仔细对比了一下,身份证就是那个小偷本人的。”

  李博随后报了案,并把这些东西交给了民警。“希望通过我亲身遇到的这件事,给广大市民提个醒。该过年了,又是冬天,大家出门坐公交车的时候,一定要提高警惕,发现身旁有行为举止异常的人,一定要防范被偷。”

  事情发生在2月1日下午6点多。“当时我和一个女同学坐在309路公交车上,正聊天呢,我突然感觉到胸口有点不对劲,低头一看,衣服上有一个洞。”破的地方非常齐整,口子笔直。李博虽然现在还是一名学生,但读的学校是警校,凭借专业知识判断,衣服上破的口子是被刀片割开的。“我一下就意识到,车上有小偷,我的衣服是被贼割破的。”

  李博四下观察,发现一名男子神色慌张,正挤到门口准备下车。“我刚用手抓他的肩膀,他一下就闪开打算跑,我喊了一声别跑,就赶上去和他厮打了起来。”

  此时,公交车停靠在太华北路公交站,看见有人扭打在一起,很多等车的乘客都在围观。“我也没想到,这个小偷还有个同伙,我当时基本上已经制服了一个人,另一个男子上来抱住我。当时我记得有一个年轻的小伙帮我忙,我喊了一声,别动,我是警察!那俩人一听就心虚了,赶紧挣脱我后撒腿就跑了。”

  在小偷遗落在现场的外套里,李博还发现了两张刀片。“这更能证明,这俩人就是经常在公交车上扒窃的小偷。一般人出门不会随身携带刀片的,我的衣服应该就是被这刀片割破的。”

  作为一名在警校就读的学生,李博谈起此事表示,“不管偷的是不是我,以后在外面看到小偷作案,我都会挺身而出。自古邪不压正,如果大家看见小偷偷东西都能制止的话,会狠狠打击这些扒手的嚣张气焰。”

  首席记者张晴悦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小偷 警察 民警 作案

上一篇:交大子弟刚开始坐马车上学 交大西迁中竟有这么多新鲜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