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近日西安随处可见“绿植””鲜花” 让节日中的古城有春意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张志杰 2018-02-04 08:40:35
[摘要]随着春节临近,最近,西安的大街小巷被越来越多的绿植和鲜花装扮,增添不少节日气息,也让这座城市充满生机,更让节日的古城“春”意盎然。在钟楼盘道,邮局门前矗立着一个直径达10米的巨大花钟,黄色的花朵铺满钟面,红色的花朵点缀在周围。

\

  随着春节临近,最近,西安的大街小巷被越来越多的绿植和鲜花装扮,增添不少节日气息,也让这座城市充满生机,更让节日的古城“春”意盎然。

  2月2日中午,冬日和煦的阳光倾洒古城。在北大街,往来的市民和游客熙熙攘攘,街边,一面长方形的立体花墙,以黄色和紫色的花作为背景,两个颜色的花朵又交汇成一个紫色的“心”。用绿植装扮的四个形态各异的人形立塑,有的好像拿着相机正在拍照,有的好像正在购物,“新使命 新时代 新征程”九个大字,在立体花墙的衬托下格外醒目;一条百米长的绿化带从民生百货一直延伸到新世界百货前,黄色和紫色的花铺满地面,竖立其间的一根根拴马桩,把现代与古典结合在一起,别有一番风味。不仅仅是街边,大洋百货的楼梯扶手、五四剧院、民生百货的外墙立面等,大大小小的楼宇都披上了“绿衣”。大大小小的商铺都被红、黄、紫色的花装扮。放眼望去,整条北大街被绿色和鲜花包围,人行其间,仿佛徜徉花海。

  在钟楼盘道,邮局门前矗立着一个直径达10米的巨大花钟,黄色的花朵铺满钟面,红色的花朵点缀在周围。来往的行人都被这个造型别致的花钟吸引,不少人驻足观赏、拍照;在龙首村十字,一些单位的外墙铺满“绿植”和“鲜花”,紫色的花墙,点缀黄色的波浪图案,虽然都是假的,但显得活力四射。不管是在公交站,还是在路中央的隔离围栏上,都能看见五彩缤纷的“花朵”装扮,让人感受到春天的气息。

  在新城广场,用绿植摆成的圆形剪纸图案立在绿色的草坪上,“福”字镶嵌,下面是两只可爱的小狗和牡丹花的图案,“竹子”和“梅花”点缀其间,祥云图案的装饰围绕着这片绿化带。对全市人民的新春祝福,似乎都浓缩在这个带有中国元素的绿化景观上,十分具有新意;在长安中路,绿化带里大红灯笼高高挂起,红黄两色花朵谱写“2018新春快乐”,两边是花朵组成的祥云,围绕着中间的“春”字,给灰色的柏油马路增添了绚丽的色彩,海豚形状的造型在祥云上“跳跃”着,让川流不息的长安路变得活泼有趣。

  在小寨十字,围墙上挂着一个个由塑料花组成的小花篮,就连政府机关办公楼的窗台上,也全被“绿叶”“紫花”占领,在冬日阳光的映射下,一片生机盎然;在长安区西长安街,街边摆满木质花坛,里面栽着桂树、青松,沿街围墙上被绿植铺满,丝绸之路的图案,仿佛传来绵远悠长的驼铃。“最近西安越来越漂亮了,有绿植鲜花装扮,西安的街头仿佛已经迎来春天,过年的味道也越来越浓了。我相信,会吸引更多的外地游客来西安过年。”市民刘营敏说。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一幅幅色彩斑斓的画卷带着节日的主题散落在西安的大街小巷。闲了您不妨四处走走,感受一下这浓浓的新年气氛吧!

  记者张志杰 实习生张子钰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绿植 鲜花 古城 绿化带

上一篇:西安至成都动车组车票紧张 其他方向票额充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