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全职妈妈误操作误捐全家存款12万 申请后钱已退回

要闻 澎湃新闻 2018-02-04 15:54:00
[摘要]一全职妈妈在使用一支付平台时,误将近乎家中全部积蓄12万余元捐赠给一个帮助孤儿的公益项目。

1月28日,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一全职妈妈在使用一支付平台时,误将近乎家中全部积蓄12万余元捐赠给一个帮助孤儿的公益项目。2月2日,此女子的丈夫告诉澎湃新闻,当日14时左右,退款已被打到银行卡上。

1月28日1时,该女子在一支付平台上看到“给孤儿妈妈般的爱”的公益项目,项目介绍为帮助孤儿,受捐的公益机构为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初为人母的她点开窗口,打算捐赠1200元,简单操作后捐赠完成。29日,该女子从转账记录上发觉自己捐出去12.2万元。

全职妈妈误操作误捐全家存款12万  申请后钱已退回

该女子捐出去12.2万元。楚天都市报 图

1月30日,该女子把捐出家中积蓄的消息告诉丈夫,两人向当地媒体《楚天都市报》求助。该女子表示,可能是产后这几个月没有休息好,精神有些恍惚导致的误操作。夫妇两人生活并不宽裕,这笔钱几乎是两人所有的积蓄,平时放在支付平台上挣利息。如今,账户上只剩几百元。

女子丈夫称,临近过年,如果钱没办法追回,一家三口的生活都有问题。

1月31日下午,该女子将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要求的退款材料寄出。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表示,要求捐赠人提供身份证复印件、捐款截图、退款说明等材料,报基金会秘书长审批后,在3个工作日内将误捐款项原路退回给捐赠人。2月2日,退款已退至银行卡。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全职妈妈 捐款 存款

上一篇:资本爱上“吃零食” 西安写字楼办公室悄然现无人货架 下一篇:女厕所惊现偷窥狂!男子诡异潜入20秒后被抓:不记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