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七旬老人赶高铁和亲人走散 高铁地铁联手广播帮找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8-02-05 18:51:05
[摘要]2月4日是春运第四天,西安北站馨动长安服务台收到一位七旬老人求助:寻找走散的外甥女。经过高铁地铁联手寻亲,老人的外甥女很快在18公里外的小寨站找到了。

  2月4日是春运第四天,西安北站馨动长安服务台收到一位七旬老人求助:寻找走散的外甥女。经过高铁地铁联手寻亲,老人的外甥女很快在18公里外的小寨站找到了。

  上午8时,西安北站候车大厅已经聚满了旅客,馨动长安服务台领班吴瑜微笑迎着人群走去,一位老人突然拉住吴瑜的胳膊焦急地求助,称和外甥女走散。

  老人名叫刘玉荣,甘肃白银人,今年73岁。最近她一直在西安外甥女家住,本打算乘坐2月4日D2687次列车前往兰州,再换乘回老家的车,却与外甥女走散,车票、手机都在家人身上。

  安顿好老人,吴瑜立即拿起对讲机联控指挥中心进行广播找人。十分钟过去了,没有任何消息。“指挥中心,老人仍未找到家人,请再循环播报几次;车站公安:请你们协助一起寻找走散的旅客”。“收到!”“收到!”

  候车大厅里寻亲的广播一遍遍滚动播出,老人的外甥女却一直没有出现,老人家急得坐下又站起来,一时间不知所措。

  “您再想想自己是怎么来的北站?”吴瑜引导着老人仔细回忆,尽可能多地提供细节。

  老人突然想起来说,“地铁,地铁,我们早上一起坐了地铁”。

  得到这一线索,吴瑜立即起身,与北客站地铁站进行联系,希望“高”“地”联手,尽快帮助老人找到家人。

  很快,寻人的广播在地铁2号线全线响起,二十分钟后传来好消息:老人的外甥女正从18公里外的小寨站坐地铁赶来与老人汇合。原来,老人和外甥女在小寨站坐车时就已经走散,外甥女一直在车站寻找,老人自己拿着地铁票上了地铁,到北客站地铁站后出了站。

  四十分钟后,老人的外甥女赶到西安北站,但D2687次列车已经发车,吴瑜又帮老人和外甥女改签下一趟车回家的车,直到进站的前一刻,老人还紧紧拉着吴瑜的手都不肯松开,一直说谢谢。

  华商报记者 雷婧 通讯员 秦姝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春运 地铁 高铁

上一篇:西安兴庆宫公园腊梅飘香 游客纷纷合影留念 下一篇:出行提示!西成高铁6日还有少量余票 要坐的抓紧买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