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实体店老板笑了 熬了几年生意终于回暖了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刘百稳 2018-02-06 19:31:22
[摘要]西安的实体店老板终于露出了一丝笑容,不是前几年的苦笑,这一次,是真的喜笑颜开。

  西安的实体店老板终于露出了一丝笑容,不是前几年的苦笑,这一次,是真的喜笑颜开。2月6日陕西省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 2017年,西安市网上零售快速增长,而线上线下融合,带来传统实体零售呈现回暖态势。

  毫无疑问,网上零售在2016年高增速的基础上,2017年继续快速增长,限额以上单位网上零售额增长54.9%,成为全市2017年消费品市场的亮点。

  大型网络零售企业高速增长,带动无店铺销售增长46.5%。实体店加快线上线下融合,便利店、专卖店、购物中心、厂家直销中心零售额实现10%以上的增长,百货店、大型超市增长较上年提高2.5和6.4个百分点。2017年,限上零售业销售增长12.0%,同比提高4.1个百分点。

  在网上零售快速增长的同时,实体零售企业发挥各自特色优势应对冲击,大型零售企业依靠品牌的优势,从产、供、销全产业链布局,加大产品质量、品牌营造等一体化经营管理方式,提升竞争能力,市场有所回暖。2017年百货店、超市分别增长6.8%和6.7%,改变了上年低速增长的态势。

  不过,传统零售业转型依然有待提速。限上零售业中有店铺零售增长8.9%,而无店铺零售额增长46.5%,传统零售业发展空间被进一步挤压。虽然,百货、超市、专卖店等在2017年销售实现了增长,但与网络零售比,差距仍然明显。分析认为,传统零售业的转型步伐仍需加快,争取在市场中维持自己的份额,继而扩大领域。华商记者 刘百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实体店 利润

上一篇:十岁男孩村道玩耍被撞飞 蓝田交警寻找知情者 下一篇:西安节前再投放政府储备菜8500吨 41个投放点公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