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子3万多辛苦钱要了近7年 随时掌握包工头行踪却不敢去找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06 20:32:2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0岁的黄阳号终于鼓起勇气,走进凤城南路一家茶馆,打算与包工头邹兵面对面。不过,他扑了一个空,茶馆服务员李女士说,最近来找邹兵要钱的人比较多,他这两天都没到茶馆来。

  “我这把年纪被包工头打了划不来”

  2月6日下午2时许,黄阳号从茶馆走出来,脸上带着失望的神情。刚才,他终于鼓起勇气走进茶馆。但服务员李女士说:“邹兵经常在这里结算工钱,最近找他的人多,这两天他没来,可能回老家了。”

  “唉,越来越没希望了!”黄阳号说,一共3万多元的工钱,从2011年欠到2018年,他要了快7年。

  黄阳号来自四川省南充市仪陇县蒙垭乡建新村,家中十分贫穷,2005年他拖家带口来到西安建筑工地打工谋生。2月6日,他拿出几页纸,是当年他在文景小区工地干活的资料,有干活的具体项目,也有结算单,结算单上有两个人的签字,“他们是当时劳务公司的人。”黄阳号说。

  因时间太久,这几页纸有些磨损,钢笔写的字已没有那么清晰。黄阳号说,这个工地的活是2010年开始干的,2011年4月结束,干了快一年,当时的包工头叫邹兵,也是四川人。

  黄阳号每年快到年底时,都会给邹兵打电话要工钱。刚开始打电话,邹兵一般都说:“你再等等,我现在在外地。”

  2017年,邹兵就不接电话了,黄阳号只好给他发信息:“你如果这样做,那咱们只能在法庭上见了。”对方还是没有回音。

  近7年来,黄阳号最“惦记”的人就是邹兵,他一有时间就打听邹兵的近况和行踪。“我知道他在西安西郊买了房子,孩子在方新小学上学,他每天下午1点以后就会来这个茶馆。”黄阳号说,他一直不敢来茶馆,“邹兵会叫社会闲散人员来打人,我这把年纪了,万一被打了,不是3万元能解决的,划不来。”

相关热词搜索: 辛苦钱 包工头 行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