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央视狗年春晚公布主持人阵容 《国家宝藏》或将作为特殊设

国内 北京日报 2018-02-07 10:20:44
[摘要]距离除夕夜越来越近,央视狗年春晚也于前日进行了2018年第一次彩排,首批公布的参演人员,就是备受关注的主持人阵容。

距离除夕夜越来越近,央视狗年春晚也于前日进行了2018年第一次彩排,首批公布的参演人员,就是备受关注的主持人阵容。

今年,春晚将继续沿用“北京主会场+各地分会场”的直播模式,主会场设5位主持人,分会场8位主持人。其中,春晚主会场设在中央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由康辉、朱迅、任鲁豫、李思思、尼格买提联袂主持。值得关注的是,历年主持春晚的老面孔董卿、朱军、撒贝宁等并没有出现在这次的主持人名单中。分会场主持延续一位央视主持人搭配一位地方台主持人的方式。

此次彩排还首次对外公布了今年的春晚舞台,央视一号演播大厅以汉字为结构搭起了立体舞台,春晚也将继续以一号厅为支点,携手四个分会场,突出中国元素、民族符号、地域文化。语言类节目突出三个“新”:一是题材新,既讽刺了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也讽刺了某些行业从业者不敬业的工作态度;既反映“一带一路”建设和中非人民友谊,也体现海峡两岸人民割舍不断的同胞亲情。二是阵容新,节目汇集老、中、青三代优秀演员。三是手段新,在表演中融入国际符号、新媒体手段,紧跟时代步伐,打造全新的喜剧效果。

创意类节目方面,歌舞、魔杂类节目,魔术与歌曲结合,见证新的奇迹发生;武术节目中,少林与武当首次同台,刚柔相济的表演透着浓浓的文化韵味;舞蹈节目融入国际元素,邀请具有国际知名度的外国艺术家参加演出;少儿节目围绕“狗”年元素,新奇欢快;戏曲节目强化戏曲的基本技巧,主打家国情怀。

此外,今年春晚的互动性更强,联欢效果更好。圆桌区将邀请深受观众喜爱、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就座,参与现场串联,与表演互相呼应。去年大热的综艺节目《国家宝藏》将作为“国宝回归”的特殊设计环节呈现;恢复新春贺电,实时连线报道海外华人华侨欢度中国年的盛况。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春晚 主持人 国家宝藏

上一篇:路遇交警检查 湖南无证老爸竟丢下9岁儿子弃车开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