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钟楼盘道两部电扶梯长期停运 市政地铁各执一词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8-02-09 08:05:47
[摘要]最近又有观众反映说,西安钟楼地下通道的扶梯长期“停用”,给大家带来了极大不便,特别是在钟楼这样一个窗口区域,给外地的游客也会留下了不好的印象。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牛冬冬) 之前多次报道过西安钟楼地下通道电扶梯停止使用的消息。最近又有观众反映说,西安钟楼地下通道的扶梯长期“停用”,给大家带来了极大不便,特别是在钟楼这样一个窗口区域,给外地的游客也会留下了不好的印象。那么,西安钟楼的盘道的电何扶梯为何会长期停用呢?

2月8日上午,记者在西安钟楼地下通道看到,这里大部分的扶梯都在正常运行,但盘道的北大街东口和东大街北口的2部电梯却被围挡了起来。一些西安市民说,这两部扶梯停运已经长达1年多的时间了。

西安市民:“不方便,老年人上下楼梯都很困难,一瘸一拐的上下很困难,这是西安市人口最密集最重要的地方。”

西安市民:“肯定不方便,东西拿的多,走楼梯沉得很,电梯一通的话肯定方便了。”

作为西安的窗口区域,西安钟楼地下通道电扶梯长时间不能使用,给大家带来诸多不便的同时,也给外地游客留下了不好的印象。

宝鸡游客:“我觉得外地游客来了,带个孩子带个行李,上下楼梯特别不方便,而且钟楼是咱古城中心,外地游客来了肯定给咱西安的形象减分呢。”

成都游客:“我第一次来西安,像钟楼是比较出名的景点,过来以后看到电梯是这样,不能使用,心里还是对西安的印象有一定的折扣。”

那么,这里的电扶梯长期停用问题出在哪儿呢?记者在电扶梯围挡的公示牌上看到,上面注明钟楼地下通道东大街北口自动扶梯改造工程将于地铁6号线一并施工。

西安市市政设施管理局工程管理科科长雷海强:“去年地铁公司组织我们开了一次方案评审会,就是针对地铁6号线与钟楼通道对接的一个方案评审会,他们将对东北角的两个出入口进行改造,我们考虑到这两个出入口要改造,所以我们没有改造这两个出入口的电梯,避免浪费。”

西安市市政设施管理局雷科长说,当初这两部电梯因为使用时间到期,在2016年底就已经停用,原计划在2017年进行更新。得知西安地铁6号线可能会与钟楼盘道的东北口有交汇,如果现在对东北口的两部电扶梯进行更新,等到地铁6号线施工时很可能会面临再次被破坏的可能,为了避免出现这样的浪费才没有将这两部电梯进行更新。

但是,这样的说法和西安地铁方面的说法却不一致。对于此事,记者专门联系了西安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预计要到2018年6月份才会开始对钟楼盘道的东北角进行施工。即使到时候地铁6号线在这里施工,也完全可以对两部电扶梯分期围挡。而且在围挡施工的过程中,不会对电扶梯进行造成破坏。

西安地铁6号线施工单位钟楼项目部副经理孙靖民:“我们在施工过程中会采取分时分段围挡的方式进行施工,在施工的过程中始终会保证东北角的两个出入口会正常使用,并且在施工过程中,扶梯是不会破坏的。”

这就奇怪了,两部长期停用的电扶梯,市政说是地铁施工会造成破坏,不更新是为了避免浪费。而地铁方面又非常肯定,施工不会对电扶梯造成破坏。到底问题出在哪?这两部处在西安最核心区域的电扶梯究竟还要再停运多久?我们将继续关注。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钟楼盘道 扶梯 停运

上一篇:春节打麻将担心“踩过界” 市民盼明确“涉赌”标准 下一篇:西安“最复杂十字”红绿灯调整 人车不再“抢绿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