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便民服务升级!先办后补高效率,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首推“容缺办”清单~

高新区 西安高新 作者:西安高新 2018-02-09 10:37:25
[摘要]1月22号上午,室外寒风凛凛,在高新区政务中心52号窗口, "暖心 "的事正在上演。

  1月22号上午,室外寒风凛凛,在高新区政务中心52号窗口,"暖心"的事正在上演。

\

  西安锐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业务代表李先生,来到省贸促会窗口领取货物原产地证明书,在受理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企业的资料不全,缺少海关报关单,按照规定是无法当场签发的。

  李先生听后,焦急地告诉窗口工作人员,"这份产地证明书是要随货物一块空运寄走的,时间非常紧迫,如果报完关再来领取产地证明书,一旦耽误货物清关,会给我们造成很大的损失。”

  面对企业焦灼的神情,窗口工作人员基于对企业的信任,采取了容缺受理的方式,让李先生出具了一份保函,承诺后期补齐资料,便为其签发了原产地证明书,圆满解决了企业的难题。

\

  李先生拿到证书后,欣喜地说:"高新区窗口人员善于转变思路,结合实际推行容缺办理,为企业解决燃眉之急,满足了企业的实际需求,真正体会到了效能革命带来的红利。"

\

  实际上,在此之前,省贸促会窗口在日常业务受理中,就已经在探索推行"容缺办理"的模式,为企业群众办事提供便捷服务。

  前不久,西安嘉顿贸易有限公司的龙女士来办理发票认证的商事证明书,窗口人员审核资料时发现企业未带商业发票保函,考虑到企业的办公地址远在北郊,来回一趟需要3个小时的车程,本着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的原则,窗口人员立即主动与业务主管协商,决定"容缺受理"企业的申请和审核,并告知龙女士可在取证时将材料补齐,不用再多跑路了。

  龙女士高兴地说,"高新区窗口实行容缺办理,为企业节省了办事时间和成本,是站在企业角度思考问题,真正体现了店小二的作为与担当,值得点赞!"

  "容缺办理"是指办事主要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但次要材料欠缺的,由窗口先行受理,申请人承诺在规定时限内补齐材料后,即可完成整个办理流程。

\

  推行"容缺办理",最大限度地方便企业群众办事,是高新区在推进"行政效能革命",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做出的积极探索,也是高新区一直以来坚持的工作理念。

  经过认真梳理,高新区推出了全新的政务服务"容缺办理"清单(见附表),涵盖贸促、人才、社保、工商、税务、勘测等6个部门共20项业务,在试行阶段,就赢得了企业群众的热情点赞。

  今后,凡属于清单内的事项,工作人员会依据实际情况实行容缺受理,减少群众因漏带材料造成的"办事多跑路",做到先办理后补交,真正实现企业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高新区还将依据企业群众的反馈和建议,不断对"容缺办理"清单进行升级扩充,形成业务内容更加全面的服务体系,让更多的企业群众受益。

\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增强改革创新本领,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善于结合实际创造性推动工作"。

  创新永不止步,服务永无止境。

  高新区政务中心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秉承"用心服务、追求卓越" 的理念,努力探索政务服务体制机制创新,扎实推进"行政效能革命",不断提升服务效能,促进营商环境优化,当好真心服务企业群众的"店小二",为促进高新区追赶超越发展和大西安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高新区

上一篇:只在高新区才有的光影中国年,开启你的新年高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