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周天上班但不限行!有市民建议年前暂停常态化限行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小博 2018-02-10 07:12:40
[摘要]“若公休日因法定节假日调休为工作日的,不限行”,这也就意味着2月11日尽管调整为工作日,但仍属于传统意义上的公休日(周日),所以当天机动车不限行。

“就要过年了,外地回来的,本地外出的,准备年货的,车辆使用就频繁起来,继续常态化限行就有些不方便了。”昨日,有市民建议暂停常态化限行。

这位市民说,按照西安市冬防期常态化限行规定,常态化限行要持续到3月15日结束,只有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不限行,“像今年上班一直要到除夕当天才开始休假,就说明除夕前的这几天有的人还是不能开车出行,但实际上好多车辆已经离开西安了,希望政府部门能灵活变通一下,暂时性调整限行时段。”据华商报记者了解,在去年春节前夕,2017年1月27日为除夕,西安市于1月26日解除了限行措施。

还有网友询问,2月11日为上班时间,不知道是否执行限行措施。

对此,西安交警部门昨日通过官方微信进行了解释,按照冬防期常态化限行规定,除了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不限行,“若公休日因法定节假日调休为工作日的,不限行”,这也就意味着2月11日尽管调整为工作日,但仍属于传统意义上的公休日(周日),所以当天机动车不限行。华商记者 李小博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限行 常态化 交警

上一篇:除夕到初六 西安4万余个公共停车泊位对市民免费 下一篇:春节前购置年货市民多 西安集贸市场综合商场周边易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