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商网报道6家客运站安检问题 市反恐办召开安检防范专题会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2-11 06:50:00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jpg

图为华商网体验西安城西客运站安检:搜身检查形同虚设,安检仪检出酒精

  针对今天华商网报道暗访西安市6家客运站暴露出的安检不细致等问题,市反恐办高度重视,于今天下午召开针对春节、“两会”期间客运高峰期反恐安检防范专题会议。交通局、地铁办、公交总公司、城区七家长途客运场站及公安属地分局等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反恐办通报了华商网暗访中发现我市长途客运站安检工作存在的问题,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相关条款,并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一是由市反恐办向责任单位发放整改通知书,由市交通局牵头落实各大长途客运场站的整改责任,要求相关公交场站扎实整改,严格安全检查,严防危禁物品的携带运输。

  二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由分县局公安机关对责任单位进行处罚。

  三是交通局反恐办依据《陕西省反恐责任制实施办法》对责任单位和人员严督实导、严厉问责。

  四是要求区县反恐部门及行业反恐办在春节期间大力开展明察暗访和督导检查工作,查找问题,督导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单位改进不足,确保反恐安保工作落到实处。

  五是举一反三,地铁及公交公司要以长途客运站安检工作暴露出的问题存在的问题为着力点,扎实落实反恐主体责任,严格按照行业反恐防范标准,加大安检措施及危险物品的检查力度,坚决堵塞涉恐隐患,确保春运及全国两会的绝对安全。

  华商网此前报道:

我们体验了西安6个客运站的安检 只有1个站检出所有违禁品

2月6日,华商网分别体验了西安市汽车站、三府湾汽车站等6个客运站的通行安检,随身包中所携带的水果刀和酒精只有1个客运站检查出来。


相关热词搜索: 市反恐办 交通运输 客运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