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3年10次暗访均发现问题 反恐办要求客运站整改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8-02-11 06:29:41
[摘要]正是春运进行时,连续3年,记者对西安各大客运站的安检情况都进行了暗访,每年都会发现问题。

正是春运进行时,连续3年,华商报记者对西安各大客运站的安检情况都进行了暗访,每年都会发现问题。

相关新闻:

我们体验了西安6个客运站的安检 只有1个站检出所有违禁品

华商网报道6家客运站安检问题 市反恐办召开安检防范专题会

两年暗访都进行整改

第三年暗访仍有问题

针对西安各大客运站的安检问题,2016年春运期间,华商记者连续7次携带违禁品对7家客运站进行暗访,安检情况并不乐观,多个客运站轻易放行违禁品。2017年春运期间,华商记者在10天内暗访了两次,记者携带违禁品“闯关”,第一次9家客运站5家未检出,第二次7家客运站1家未查出。

连续两年,华商记者进行了9次暗访,每次都能发现问题。每年暗访后,存在问题的客运站都承认问题并进行整改。

那么今年西安各大客运站的安检状况怎样呢?经过整改,安检是不是严格了呢?遗憾的是,近日华商网又进行了暗访,仍然发现了问题。

体验6家客运站安检

仅1家检出所有违禁品

2月6日,华商网分别体验了陕西省西安汽车站、三府湾汽车站等6家客运站的通行安检,随身包中所携带的一把长柄水果刀和一瓶酒精只有1家客运站检查出来。在陕西省西安汽车站,违禁品顺利通过,通过安检门时工作人员也并没有进行随身搜查。在西安三府湾客运站,有搜身检查,但背包中的水果刀和酒精并没有被检测出来。在西安城北客运站,搜身检查较为仔细,并检查出水果刀和酒精。西安城西客运站,搜身检查形同虚设,安检仪检出酒精。在西安城东纺织城客运站,需要车票、身份证双重验证才能进站,这是此次体验的6家客运站中唯一一家要求身份证和车票信息双重验证的客运站。在随后的安检过程中,包中的水果刀被机器检测出来,但是酒精并未被发现。在西安城南客运站,未进行搜身安检,机检过程中,随身携带的违禁物品只检出水果刀,未检出酒精。

西安市反恐办向责任单位发放整改通知书

针对华商网报道暗访西安市6家客运站暴露出的安检不细致等问题,西安市反恐办高度重视,于昨日下午召开针对春节、“两会”期间客运高峰期反恐安检防范专题会议。交通局、地铁办、公交总公司、城区七家长途客运场站及公安属地分局等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西安市反恐办通报了华商网暗访中发现的西安市长途客运站安检工作存在的问题,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相关条款,并由市反恐办向责任单位发放整改通知书,由市交通局牵头落实各大长途客运场站的整改责任,要求相关公交场站扎实整改,严格安全检查,严防危禁物品的携带运输。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由分县局公安机关对责任单位进行处罚。交通局反恐办依据《陕西省反恐怖主义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对责任单位和人员严督实导、严厉问责。要求区县反恐部门及行业反恐办在春节期间大力开展明察暗访和督导检查工作,查找问题,督导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单位改进不足,确保反恐安保工作落到实处。

地铁以及公交公司要以长途客运站安检工作暴露出的问题为着力点,扎实落实反恐主体责任,严格按照行业反恐防范标准,加大安检措施及危险物品的检查力度,坚决堵塞涉恐隐患,确保春运及全国两会的绝对安全。华商记者 卿荣波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暗访 客运站 整改

上一篇:西安一村子建电动车集中充电桩 在家充电会被移交派出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