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现首个消防微接警系统 在宝鸡报火警可上传图片视频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宁 2018-02-11 07:01:30
[摘要]全省首个消防微接警系统——“慧眼”在宝鸡市公安消防支队正式上线运行,利用该系统,市民在拨打119报警电话之后,可以通过手机及时上传事发位置、火警类型、现场图片、音视频等信息。

2月9日,全省首个消防微接警系统——“慧眼”在宝鸡市公安消防支队正式上线运行,利用该系统,市民在拨打119报警电话之后,可以通过手机及时上传事发位置、火警类型、现场图片、音视频等信息。

9日下午,工作人员演示了慧眼系统的报警流程。在发现警情后,市民拨打119报警,和接警人员语音通话结束后,手机立刻会收到一个短信,打开短信中的网址,就可以进入慧眼系统。系统能自动识别报警人的位置,报警人在“火警类型”“发生场所”“人员被困”三个项目中点击相关选项,然后拍摄现场照片、视频、音频并上传,宝鸡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就能马上收到信息,第一时间掌握现场实况并下达指令。消防支队下辖的中队和消防卫星站都装备了接收设备,市民上传的信息瞬间就能分发到一线消防官兵手中。华商记者 杨宁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消防 报警 上传

上一篇:春节回家坐车看好财物 西安北站10天来捡到现金超13万元 下一篇: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实施方案已形成第7稿 4月初印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