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各汽车站加强安检 全员上阵力保春运安全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2-11 14:11:55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图片20180211162612.jpg

陕西省西安汽车站安检员正在安检

  华商网讯 针对华商网早前报道西安市多个汽车站存在安检不够细致的问题,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及相关汽车站高度重视,立即展开调查并制定整改措施。目前,已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和处罚,并要求汽车站各个岗位认真自查自纠,查堵漏洞。即日起,西安各汽车站进一步加强安检,全力保障春运安全。

    另据交通运输部门预测,春节前的出行高峰将于明后两天到来,请即将踏上回家路的乘客们凭本人身份证取票并提前两小时前往汽车站,避免高峰期进站耽误时间!

  省汽车站全面整改 自查自纠查堵漏洞

  2月6日,华商网分别体验了陕西省西安汽车站、三府湾汽车站、城北汽车站等6个客运站的安检通道,随身包裹中携带的水果刀和酒精只有1个客运站检查出来<<详情

    事发后,陕西省西安汽车站认为此次事件暴露出安检员责任心不强,业务技能不全面等问题,已由部门领导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按照车站相关制度扣罚效益工资。针对该问题在全站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要求全站各岗位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认真自查自纠,查堵漏洞。

  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安全监督管理科副科长张永生表示,面对安检作业环节暴露出的漏洞,对各车站的安全管理工作敲响了警钟。陕西省西安汽车站以问题隐患为导向,进一步加强安检作业环节的漏洞查堵和职工安全责任心教育工作,制定了以下措施切实加强安检岗位工作质量:

  加强业务知识培训,利用班前班后时间继续开展“安检技能每日练工作”,特别加强安检门报警后对可疑人员二次安检的落实工作,切实增强安检人员业务技能知识水平,提高安检质量。

  进一步规范当班人员业务用语,面对旅客提出相关危险品能否携带的疑问时,要严格按照《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汽车客运站危险品安全检查工作规范(试行)的通知》内明确的危险品目录予以规范回答。

  举一反三,要求所有岗位必须严格按照作业流程和岗位设置认真作业,所有人当班期间必须坚守岗位,各尽其责,对因出现工作质量问题造成安全漏洞或引发安全责任事故的个人,将严格按照站规站纪,严肃追责。

  回访时,各汽车站均表示,春运客流进入高峰期时段,安全生产形势极为严峻,将严格履行岗位职责,当班期间坚守岗位,严防死守,加大现场督导检查和作业流程安全漏洞的排查及改进力度,杜绝安全漏洞引发的安全责任事故,维护站场安全稳定,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 西安 汽车站 全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