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没有西安火车站,西部还得落后三十年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2-13 07:38:00 编辑:王翠萍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视 频

TIM图片20180205171340_副本_副本.jpg

上:1934年火车站旧貌;中:现在的西安火车站;下:未来的西安火车站

  1300多年前,这里汉丰唐胜,驼铃古道丝绸路让西安盛名在外。殊荣与盛景之下,自然而然,火车站也须轩昂得体以承载南来北往西去的各路行人。

  2018年,西安火车站老站站改工程全面推进,承载了太多聚首与离别的老站舍将进入服役春运“倒计时”。

从1934年建站,西安火车站已经陪伴西部地区走过了84个年头。

  84年,从青葱到耄耋。

2576263z.jpg

TIM图片20180205171545_副本.jpg

2018年2月5号,旅客在纪念背景板前合影留念


  最近,很多人去西安火车站,无关春运,不是接送亲友,是为了合照。

  西安火车站将1934年站舍、1986年站舍、未来改建后站舍以及古都古迹建筑进行合成,专门制作了留影区,并且还暖心为乘客提供免费打印照片的服务。

  背靠着西安火车站沉甸甸的记忆,面对着古都千年如一日的城墙,身上是“岁月如梭”,镜头里凝固的是“一眼万年”的流逝。

  来主动怀旧的人多了,连春运里步履匆忙的旅客也驻足,停留。

  2月5日,我们去到火车站广场的时候,眼前看到的就是大批即将离开或是刚刚到达的旅客换上了车站提供的唐装、帽饰等和“历史”以及“未来”合张影。要去往新疆的刘先生说,来来回回了这么多年,一想到下次来可能它就大变样了,心里还有点儿怪怪的。

  1934到2018,84年,西安火车站经历了风风雨雨。

  它见证了西部的发展,见证了丝绸之路的传承,更见证了古都历史华彩中现代都市的楼宇崛起和车水马龙。

  对于有些人,它是离别与归家的热涌。

  对于有些人,它是远方与旅行的意义。

  火车站,一座城、几代人的回忆。

相关热词搜索: 火车站 春运 站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