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没有西安火车站,西部还得落后三十年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2-13 07:38:00 编辑:王翠萍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改扩建后的西安火车站(效果图)2.jpg

改扩建后的西安火车站(效果图自网络)

  2022年,改扩建后的西安火车站全面运营

       88岁,等你归来

  西安火车站体量有限,不论是到发线的能力,还是站房的规模、设备的功能等都难以适应运输形势发展的迫切需要。随着客流每年不断增加,现阶段车站规模设施已经难以匹配西安快速发展和人流的输送。以至于每当人们提起西安火车站总会说:贼多、附近商店坑蒙拐骗、脏乱差等等。为此,2014年7月,西安火车站开始进行扩建,整改扩建工期五年。2020年西安火车站北站房、北广场将投入运营,2022年西安火车站将全面建成运营。

  据悉,这是本世纪以来西安城建史上规模最大、涉及面最广的一项城市综合改造工程之一。改扩建后的西安火车站将是一个拥有南北双广场、双站房、双地铁、多通道的车站,形成北有大明宫丹凤门、南有明城墙解放门的格局。规模将由目前的6站9线扩充至9站18线,站房面积将达到8万平方米,发送旅客将提升至年约4800万人次。

西安火车站将肩负“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使命担当,秉承“丝路起点、缘聚长安”服务理念,提升服务品质,为大家出行带来更加便捷温馨的出行环境。  

  改扩建后的西安火车站(效果图)3.jpg

改扩建后的西安火车站(效果图)

改扩建后的西安站由北至南效果图.jpg

改扩建后的西安站由北至南(效果图)

改扩建后的西安火车站北站房高架候车厅(效果图).jpg

改扩建后的西安火车站北站房高架候车厅

“零换乘”.jpg

  地下通道与地铁相通--实现“零换乘”

  西安新火车站南北广场鸟瞰图.jpg

新火车站南北广场鸟瞰图,规划设计突显仿唐风格--xianstyle

  改建后的西安站为仿唐建筑风格,端庄厚重、气势磅薄,与现有站房主楼造型以及周边景物、古城风貌协调融合,将为古城增添一道新景观,充分展示着古城文化内涵和迷人魅力。

  簇簇拥拥的人群、归家的欢喜、离开的不舍、斑驳陈旧的台阶、嘈杂混乱的日与夜,这里的笑与泪,总有一个是你。而每一个你脸上浮现的都是这座城市的表情。

  抛不开的过去里,谁没有一段伴着咔擦咔擦、咣当咣当的声音从远方归、到远方去的回忆呢?

  

相关热词搜索: 火车站 春运 站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