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没有西安火车站,西部还得落后三十年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2-13 07:38:00 编辑:王翠萍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60截图-16205078.jpg

西安火车站旧貌,广场上合影、等车的乘客

  西安火车站的前世今生:草帽伏尔加河南腔

  当年的西安火车站,和全国一样,使用蒸汽机车,四周布满黑乎乎的煤粉。半个世纪后,一直到80年代中期,西安火车站就是一个大屋顶式仿古建筑。

  夏天,人们头戴麦秸草帽抵挡毒辣的太阳。“白糖豆沙冰棍,5分钱一根”的河南腔、提着布兜三三两两来往的旅客、空旷的广场上长驱直入的伏尔加。与国内许多省会城市的客运站相比,西安火车站候车室小、设施陈旧、服务能力有限,常常为人诟病。

24876377.jpg

“古董级”的蒸汽式火车,你见过吗?

  闭眼遐想,或许你的脑海会浮现有这样一幅画面:老式火车风驰电掣呼啸而来,瞬间蒸气弥漫白云沸腾前方看不清来人,人们仿佛置身云雾。为防止跑滑,司机拉了制动,从容而娴熟地给巨大的车轮下垫了铁鞋。列车停下,满车的风尘仆仆抵达目的地。

相关热词搜索: 火车站 春运 站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