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没有西安火车站,西部还得落后三十年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2-13 07:38:00 编辑:王翠萍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峥嵘岁月.jpg

峥嵘岁月

  这些黑白照片已有些褪色发黄,照片上的人如今已是白发苍苍,或已不在人世,但那段奋斗的岁月却始终不曾被遗忘。

  那些已经远去却不曾被遗忘的年月里,有哪些场景能触动你呢?

组织春运.jpg

  和春运相伴30年:当年5小时进站候车

  春运永远是中国人年末最关心的话题,据悉,2018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8亿人次。10年前、20年前、30年前的春运“人口大迁徙”是怎样的情形?

  车站工作人员手持扩音器维持秩序,“凭票提前五小时进站候车”的提醒很是显眼。如今我们坐火车通常都是提前一到两个小时,不知道那个年代提前五小时就开始候车,大家都怎么打发时间呢?而似乎,不管是哪个年月,人们对春节回家的特别情结都是一样的浓烈。

TIM图片20180205170809.jpg

  70、80后的记忆:火车站的话梅糖、奶油杏肉

  自选厅里,话梅、巧克力、汽水、糕点以及陕西特产等琳琅满目的商品供旅客选购。满是年代感的零食和装潢有没有把你拉回到那个年代?

相关热词搜索: 火车站 春运 站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