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年前市民忙活"头"等大事 西安有人排队理发到凌晨4点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郑伊琛 2018-02-13 08:37:28
[摘要]​这几天,不少市民开始忙活“头”等大事,洗吹剪烫以新形象迎接新年。昨日,记者走访西安多家理发店发现,理发店生意非常红火,市民排队理发。

  这几天,不少市民开始忙活“头”等大事,洗吹剪烫以新形象迎接新年。昨日,记者走访西安多家理发店发现,理发店生意非常红火,市民排队理发。

  昨日上午,记者在大寨路一家理发店内看到,二十平方米左右的店面,剪发区、烫染区的5张椅子上,不是剪发的、就是正在染发的。店内长长的沙发上已经坐满了排队等待的市民。“忙,早上9点到现在,一口水都顾不上喝。”正在给顾客染发的赵师傅说。

  记者来到大唐西市一家理发店,店内3名理发师,手里都忙活着,两名负责洗染的助理,干活来回一路小跑。前台电话不停地响着,店主小李腾出手接电话,听到是电话预约,他说:“前面还有好多人排着,说不准啥时候能空出来,要不,您来先排着。”小李告诉记者,哪有时间吃饭,中午叫的外卖,抽空吃了几口,还在桌子上放着。从上周开始,天天都是早9点到凌晨一两点,特别是周六那天,一下干到凌晨4点。

  正在排队理发的市民杨女士说,“现在家里收拾得差不多了,就等着忙活头发了。”吃完午饭来这里等,等了1个多小时了,前面还有3个人。另外一名阿姨说:“一到年跟前,大家都来理发了,哪家都是人多。”前两天晚上7点多,女儿说下班不回家吃饭,直接到单位附近的理发店做头发,谁知道一下到12点左右才到家。

  记者走访发现,今年节前理发价格普遍上涨。街边美发造型店,男士、小孩短发洗剪吹30—60元不等,老旧家属区的理发室男士短发洗剪吹10元—30元不等。从事多年美发生意的王女士表示,节前涨价是美发行业的特点,价格普涨主要是人工费高。像男士短发易于修整,耗时短,仅是洗剪吹价格普涨10元左右。涨得多、差异大的是女士头发,以齐肩发为例,平时洗剪吹染80—120元,现在则需要150—200多元。要是洗剪吹染烫全套价格则更高,这是因为染发剂、药水价格差异大、耗时长。记者 郑伊琛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短发 理发店 涨价

上一篇:餐盒被贴上"保险"封条 以后不用担心外卖被人动手脚了 下一篇:厉害了!西安肉夹馍落户英国 将开上百家陕西特色美食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