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春运表情|包工头地上记账 高铁倒普速的祖孙三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13 23:09:2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雷婧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c9k7ep0b.jpg

  年越来越近,离家的距离也越来越近。2月13日,腊月二十八,华商报记者前往西安北站和西安火车站捕捉到一组春运表情,有坐高铁倒普速的祖孙三代,带着蒸碗去成都探亲的西安小伙儿,还有趴在地上给工人认真记账的老板。

  乘坐高铁提前一个半小时到两小时候车

  当日,中国铁路总公司与今日头条联合发布2018年铁路春运大数据,最受关注高铁线路第2名是西成高铁,第6名是宝兰高铁。2017年上午不到9时,在西安北站的B1层自助取票机前取票的旅客已经排起了长队,北站开通了28条实名制自助验票通道,刷脸3秒进站。而不少乘客进站后仍然比较迷糊不知道在哪个检票口,西安北车站客运车间党总支书记李英提醒旅客,在车票右上角有检票口,建议旅客提前查看,也可以通过新设的10台智能问询机器人和智能设备进行查询,快速找到检票口。春运期间西安北车站预计发送旅客500万人次,日常加开列车对数173.5对,热门线路主要集中在太原、兰州、成都、北上广,已经连续三天单日发送旅客突破10万。目前西成高铁方向每天开行65对动车组列车,每天车票基本售罄,发送旅客占约占总发送旅客的三分之一左右。春运期间在自助售取票机和人工窗口取票排队人比较多,建议旅客提前在各大售票点就近取票可节省时间,提前一个半到两小时到站候车。

  在北站候车大厅里,华商报记者还看到不少带着特色年货回家的旅客,有的带着“老字号蒸碗”、有的带着“眉县猕猴桃”。

相关热词搜索: 春运表情 包工头 候车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