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为守护群众安全 民警春节“不打烊”

温暖陕西 三秦都市报 作者:谢斌 2018-02-14 08:00:46
[摘要]回家过年,是每一个在外打拼的异乡人过春节最大的渴望。

  回家过年,是每一个在外打拼的异乡人过春节最大的渴望。然而有别于普通岗位,担负守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的警察职业,在众多家庭团圆的时候还必须坚守在岗位上。特别是过年期间,虽然街上看起来人不多,但他们依然坚守在执勤一线。

  今年24岁的张舒敏是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北院门派出所的一位年轻民警,从警两年的她,今年依旧因为工作,不能回家过年。从西安到新疆的老家,张舒敏的思念有着2400多公里的距离。去年春节的除夕夜,在巡逻执勤完成之后,张舒敏通过手机视频,给父母诉说着思念与问候。挂断电话后,她再一次因为想家而流下泪水。

  “作为家中唯一的孩子,20多年来,从没有在春节和父母分开过,真的有些不适应。”张舒敏说,但父母知道她作为民警,要担负着守护平安的职责,更多的是对她的安慰和理解。

  说到自己的新年心愿,张舒敏说,作为一名年轻的女民警,能维护平安,维持闹市区的秩序,给犯罪分子带来威慑,从而提高老百姓的安全感,让大家平安祥和地过好年,对她来说就是最大的心愿。本报记者谢斌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民警 张舒敏 手机视频 警察职业 思念

上一篇:女孩和妈妈回民街走散 民警凭照片找到家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