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西安世园新春民俗艺术节邀您体验“最中国”年味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02-14 11:39:27
[摘要]独具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彩纷呈的演艺活动、别具一格的互动表演… …热闹非凡的新春民俗艺术节即将在西安世博园拉开帷幕,为广大的市民及游客朋友献上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盛会。

  “西安年·最中国”!2018年春节期间,美丽的西安将呈现一场“最中国、最正宗、最有味、最梦幻、最幸福”的节日盛宴。作为浐灞生态区新春民俗活动的重要阵地之一的西安世博园也推出“民俗喜迎春·旺狗齐贺岁——2018西安世园新春民俗艺术节”活动,为广大市民、游客献上独具民俗特色的节日文化盛会。

  流光溢彩添魅力

  夜幕降临,西安世博园得宝门广场外流光溢彩、灯光闪耀,让人目不接暇,在五颜六色的灯光映射下,仿佛步入了童话世界;走进罗曼街区,10栋单体欧式建筑经过彩灯的装饰,仿佛灿烂星河,如梦如幻。前来游玩的张女士告诉记者:“2月初就在微博看到一组世博园夜景图,感觉非常美丽和震撼,今天来一探究竟,果然是璀璨夺目,美轮美奂。”

  记者12日获悉,从2018年1月起,西安世博园就开始实施世博园美化、亮化工作,位于得宝门、罗曼街区及欧陆风情街区的建筑及树木相继被点亮,使得夜晚的西安世博园华灯璀璨,年味浓浓。

  民俗文化演不停

  从2月16日(正月初一)至3月2日(正月十六),世博园得宝门及欧陆亲水平台将上演各种精彩的民俗文化,让广大市民、游客在世博园过大年的同时,感受民俗文化的魅力,体验“最中国”的传统“年味儿”。热闹的庙会、精彩的舞狮、特色的挂衣秦腔、气势磅礴的安塞腰鼓、令人惊叹的杂技顶缸,让在世博园过年的游客大饱眼福的同时,有得看、有得玩。

  除此之外,西安世博园还特别邀请了十位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者亲临现场,为大家带来木刻工艺、陶艺展示等非遗展览及表演,广大市民游客还可以进行现场互动交流,参与非遗工艺制作过程,了解非遗,提高对非遗项目传承的意识。

  舞台互动闹新春

  2018西安世园新春民俗艺术节期间,西安世博园在欧陆亲水平台及西入口分别搭设舞台,届时将有喜庆的灯笼舞、欢快的龙鼓舞及动感的街舞表演,以流畅的舞姿向人们表达新春的喜悦,用欢畅的歌曲为人们送去新春的祝福,载歌载舞过新年。此外,世博园还为广大游客准备了妙趣横生的互动游戏和丰厚的新年礼物。在罗曼街区,还有身高2米的美女不倒翁、行为艺术“行走的铜人”前来助阵,让大人和小朋友们一起互动,收获欢乐,过一个难忘的春节。

  团圆年拍全家福

  对于中国人而言,过年就是过团圆。全家团圆欢聚,共享天伦之乐,是中华民族最浓的情愫之一。一家人围坐一起说家常,老少一堂其乐融融,就是最浓的年味。吃团圆饭,照全家福,感受团圆的滋味,体验家的温馨。为了弘扬“家文化”,西安世博园从2月9日起征集218家四世同堂及以上的家庭,为这些幸福的大家庭免费拍摄全家福一组,目前,全家福拍摄征集活动将持续到2月25日,名额有限,欲报从速。此次活动详情及报名方式可关注西安世博园官网、西安世博园官方微信、西安世博园官方微博具体查询。

  热热闹闹迎新年,欢天喜地在世园。独具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彩纷呈的演艺活动、别具一格的互动表演……热闹非凡的新春民俗艺术节即将在西安世博园拉开帷幕,为广大的市民及游客朋友献上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盛会。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世园新春民俗艺术节

上一篇:EVCARD共享汽车正式上线 比私家车更便宜 比公交车更方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