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新春走基层】电力人:守护城市光明 让市民过好年

来源:南宁日报 时间:2018-02-15 19:54:23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彭锴和温先佳对电缆进行相关测试。(毛雨贤 摄)

  新春佳节临近,不少人都踏上了归家的路途。但是有这么一群人,仍然坚守在工作一线,保障百姓春节期间的用电需求,他们就是守护城市光明的电力人。

  2月14日,记者随南宁供电局输电管理所电缆班员工彭锴、温先佳,深入位于佛子岭路的地下综合管廊。管廊距离地面约8米,两侧设计了七八层支架,便于电缆、光缆、水管等走线架设;每隔几百米还设计有投料口、抽风口,以便电缆、光缆、水管等物料进入及管廊内部的空气流通,是类似于地铁隧道的设计。就在这么一条暗无天日的管廊里,电力人用辛勤付出点亮了市民的生活。

  据悉,这条管廊是广西区内正式投入使用的第一条综合管廊。综合管廊建成后,南宁供电局将道路上约1.3公里长的110千伏埌南线和埌东凌架空线路改造为电缆,改走地下综合管廊路径。

  “我们要在里面检查电缆外观有没有破损,电缆护套电流、电压是否正常,电缆全线特别是接头处有没有异常发热、温度过高等情况。” 温先佳当天的工作就是要对管廊里的110千伏埌南线、埌东凌两条线路进行春节前的巡视和维护,以保障电力安全、稳定供应。

  说话间,彭锴和温先佳拿出专业的仪器和工具,从电缆由路面转入管廊接口处开始,有条不紊地为电缆做“体检”。经过近两个小时的仔细检查和反复测试,电缆电压、电流、温度等指标显示一切正常。

  为保障春节电力供应,连日来,南方电网广西公司重点对供电辖区内的供电设备和线路进行特巡,主动对重要交通设施开展用电安全专项检查,发现隐患逐一向客户出具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督促客户在春节前完成整改。同时,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沟通,结合往年春节保供电经验制定重要场所应急发电装备支援序位表,确保重要保供电场所可靠用电。该公司还对春节期间有可能出现重载、过载的1716台变压器进行轮换,全力应对农村春节用电有可能出现的用电负荷尖峰情况。

  南方电网广西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广西电网将保持全接线、全保护运行,电网供电能力充足,并做好优质服务和应急抢修工作,全力满足春节期间百姓的用电需求,让大家过上一个温暖明亮的新春佳节。(记者 韦静 通讯员 毛雨贤)


相关热词搜索: 新春 基层 电力

Top